首页 > 保健养生 > 泡脚>正文

艾叶加醋泡脚解忧郁

2013-09-24 07:43:31

随着年龄的增加,很多中老年人渐渐出现老态,很多人目睹镜中自己衰老的面孔不能接受,于是情绪一落干丈,直至坠入谷底。情绪低落使人精神委靡、自感忧郁。如果您想延年益寿,就要预防忧郁,因为忧郁可使人“心碎”。

最新研究显示,“忧郁”有可能让人“心碎”。人的心情、思想和心脏之间存在某种关联。有过抑郁症病史的人在一生中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是普通人群的2倍。据调查,心脏病接受外科手术后显现抑郁症状的患者,在一年内死亡或者再次患病的几率是未患抑郁症患者的2—3 倍。这意味着,忧郁超过高血压、吸烟和糖尿病等因素,成为心脏病发病的“最强烈信号”。

艾叶加醋泡脚解忧郁。此法可以温通气血,解郁疏肝。焦虑忧郁往往是肝气不疏、气滞血瘀所致,而脚底经络集结,艾叶的温通和醋的活血作用,可以使气血畅通、经络通畅。每次可用温艾醋水泡脚20分钟,并重点按压太冲穴(足背侧第1、2跖骨结合部之间凹陷处)缓解忧郁效果更佳。中老年人还可以通过广交朋友、培养多种兴趣不口爱好来调整心态,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还可延年益寿。

上一篇:更年期女性泡脚治失眠

下一篇:着凉受寒 艾叶泡脚

tags: 艾叶  泡脚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