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泡脚>正文

夏季脚气病 用醋泡脚

2013-09-24 07:55:44

夏季是脚气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在闷热、雨水充沛的南方。专家强调,脚气不仅仅是脚臭那么简单,处理不当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皮肤病。

治脚气外用药易复发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在南方地区,夏季成年人脚气的患病率高达50%~60%,如果不注意卫生和护理,极易复发。

专家表示,在临床治疗上,大部分患者会使用达克宁、美克等外用软膏,但是单纯使用这些软膏,仅适用于初发或病灶局限的患者,并不能彻底根治脚气。

医学上,将抗真菌药物分为杀菌药和抑菌药两大类,大部分外用软膏只能暂时抑制细菌繁殖,停药后脚气依然会复发。所以,要想彻底根治脚气,除了外用药膏之外,还应遵医嘱进行系统治疗,口服部分抗真菌药物。

用醋泡脚有利缓解症状

不少脚气患者曾经用醋泡过脚,认为有助于脚气的康复。其实,不论是用温水泡脚还是用醋泡脚,都不能彻底根治脚气,但是在治疗期间,坚持每天洗脚、泡脚,确实能缓解脚气病情。因为,适当的清洗和足浴有助于减少患病部位的真菌感染。

此外,脚气治疗期间和治愈后的个人保养也是十分讲究的。专家建议,市民除了选择透气性好的鞋袜之外,还应养成每天认真洗脚的习惯,并在清洗之后及时擦干,保持双脚干燥。

上一篇:中医认为“夏天泡脚,暑湿可祛”

下一篇:脚干裂艾叶红花泡脚偏方

tags: 脚气 夏季  泡脚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