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女性健康>正文

孕期个人卫生:三要三不要

2013-11-19 20:09:04

淋浴为好 怀孕期间每天沐浴,以淋浴为好。穿棉质内裤,以防阴道受感染。

认真刷牙 怀孕的时候,孕妇容易出现牙肉肿胀、出牙血、蛀牙等情况。三餐后要彻底刷牙,注意用柔软的磨毛牙刷。如果有牙齿损坏及早修补,看牙医的时候一定要先告诉他,你已经怀孕。

 

保护初乳 怀孕最初3个月,乳房开始胀痛,到怀孕28周时乳房开始胀大,有静脉显露,乳头也会增大,颜色变深。这时候,要用有足够承托力的内衣,也不要紧压乳头。如果准妈妈预备用母乳哺乳,而乳头是凹陷的,每天沐浴时,用手指把乳头轻轻向外牵引,反复做。或请教医生后,用真空吸引的仪器,帮助乳头突出。

 

不要用力擦洗乳头 否则易使乳头皮肤干燥,容易损裂。

 

不要按摩乳房 有研究显示,产前作乳房按摩,有可能成为早产原因之一。

 

不需使用润肤乳 在28周-36周,初乳出现后准妈咪在沐浴之后,挤出少量乳汁,涂在乳头周围皮肤上。干后就形成薄膜,它的滋润效果比任何护肤品都好

 

上一篇:孕期变形记

下一篇:孕期哪些情况须看医生

tags: 孕期 卫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