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冬季>正文

冬季暖屋谨防咽喉炎

2013-09-26 18:23:34

冬天天气寒冷、气温骤降,很多中老年朋友因为怕冷,在家开启空调及暖气,相应地也减少了户外活动时间。然而,冬季在暖屋里要谨防咽喉炎

咽喉炎是耳鼻喉科最常见的一种疾病,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上呼吸道感染、不良生活习惯(如嗜好烟酒)、长期生活工作在空气质量不良的环境中都可引起发病。

中老年朋友长期在暖气屋里会引发咽喉炎,如咽部感觉干痒、灼热、咳嗽不止,喉咙也伴有疼痛。因为冬季气候变化无常、室内空气流通性差、室内外温差大,极易诱发咽喉炎、扁桃体炎等疾病。

专家提醒中老年朋友,不要由于冬天天气寒冷就一直贪恋暖气,要进行一些户外活动。另外,室内因开暖气会导致湿度不够,一方面要多喝水补充水分,另一方面要增加室内空气湿度,除了使用加湿器外,可以采用在室内放盆水,或者在暖气片上搭块湿布等方式来增湿。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如油菜、卷心菜、菜花、芥菜等蔬菜,山楂、柑橘、柚子等水果。一般叶菜类含维生素C比根茎类多、酸味水果比无酸味水果含量多。每餐饭后注意口腔清洁,发现“口喉不适”症状需及时就医,避免咽喉炎发生和向慢性病发展。

上一篇:冬季滋补佳品——板栗

下一篇:冬季温补食物之最

tags: 冬季 咽喉炎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