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春季>正文

春季防阴道炎先治脚癣

2013-09-26 19:51:19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生殖道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其主要症状表现为外阴剧烈的瘙痒,同时可伴有外阴部烧灼感、轻微红肿或白带异常(呈黄绿色,豆腐渣样,有腥味)等。其引发的瘙痒症状最让人头痛,痒得女性心神不定、寝食不安。其实,霉菌性阴道炎往往是由脚癣引起的,这一点许多人都没有意识到。

脚癣也是霉菌引起的皮肤病。一旦遇上温暖潮湿的环境,霉菌就会在皮肤内迅速繁殖,使人出现脚癣的症状:长出水疱,皮肤干燥、泛白或溃烂,并引起瘙痒等。霉菌性阴道炎的复发率特别高,治愈后如果稍不注意卫生,就有可能再次被感染。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没有彻底治愈脚癣,从而种下了祸根。

每年春季,脚癣最容易泛滥成灾,互相传染。现代的许多家庭在洗衣物时,通常是将内衣裤、袜子统统放进洗衣机一洗了事,这种洗衣方式很不科学。这样就很容易将袜子上的霉菌传播到衣裤上,一旦穿上被感染的衣裤,就会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再度发生。因此一家之中只要有一个人患上了脚癣,就有可能引发女性霉菌性阴道炎。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切不可将袜子与其他衣物用一个盆子或一齐放人洗衣机共洗,而应将它们分开洗。内裤、床单、被单、袜子等要勤洗勤晒。如果有严重的霉菌性阴道炎时,上述用品还应煮沸消毒,以彻底杀灭霉菌,杜绝霉菌性阴道炎的再次发生。

想要根治脚癣并不困难。只要没有发生化脓性感染,一般坚持用食醋天天泡脚,或使用达克宁霜外涂,脚癣很快就会消失。在治疗的过程中,关键是要对袜子、鞋子、床单和被罩都进行彻底消毒,这样才能避免脚癣复发。 (石苑)

上一篇:春季养生以预防为主

下一篇:春季多发流行性腮腺炎 中医防治方

tags: 春季 阴道 阴道炎 脚癣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