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不同情况、项目如何结算

2014-10-18 10:53:24

在什么情况下发生的全额现金垫付医疗费用,可进行报销?

    答:如遇有急诊未持社保卡、计划生育手术、企业欠费、手工报销或补换社保卡期间、参保后未发社保卡等情况就医的,仍由参保人员个人现金全额垫付医疗费用,不能在医院直接完成实时结算。符合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条件的,要按照原流程办理手工报销手续。

有了社保卡,去医院看病,哪些项目可以报销?

    答:具体哪些项目可以报销,医院账单上都会有显示,也可以向医院要一张明细表或是付款前咨询一下医生。还可到社保局拿张药品报销的清单,上面列出了可以报销的药品名称,除此以外,其余都不可以报。

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到不具备刷卡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怎样看病?

    答:持卡人员到不具备刷卡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后,定点医疗机构将全额收取现金,为参保人员出具相关单据,并上传医疗费用明细,参保人员持社保卡按原流程进行医疗费用申报。

就医未持卡能否报销?

    答:除急诊未带卡、计划生育手术、企业欠费、补换卡期间、参保后未发卡等情况以外,参保人员在已开通持卡就医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未提供社保卡的,所发生费用由个人全额负担,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上一篇:对五颜六色斑点怎样识别

下一篇:经常打针吃药不如提升自愈力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