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民族医药文献整理及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启动

2014-10-18 10:49:53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在广西召开民族医药文献整理和适宜技术筛选推广项目启动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广西卫生厅甘霖副厅长、广西北海市副市长董仕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内蒙古、吉林等11个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中医药管理部门领导和项目承担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2010年中医药部门公共卫生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方案的通知》(国中医药规财发[2010)35号文)要求,到2012年底,国家将投入7480万元建成民族医药古籍文献基础数据库、《全国民族医药古籍文献总目》、出版150部民族医药文献、筛选推广140项民族医药适宜技术,培训4200名民族医技术人员,并使21万患者享受到安全、有效的民族医药适宜技术。

该项目覆盖内蒙古、吉林、湖北、湖南、广西、四川、云南、西藏、宁夏、青海、新疆等11个民族医药分布集中、民族医药工作基础较好的中西部省、自治区,是迄今为止中央财政投入经费强度最大、直接用于民族医药文献整理及适宜技术筛选推广的公共卫生专项资金项目。旨在通过开展民族医药文献整理和民族医药适宜技术筛选推广工作,加强民族医药文献的保护和利用,大力推广民族医药适宜技术,逐步规范和升华民族医药的实践经验,丰富完善民族医药理论体系,提升民族医药的技术水平,提高民族医药防治疾病的服务能力,为广大民族地区提供一批能够学、学得会、用得起的成熟的适宜技术,满足民族地区日益增长的民族医药需求,更好地保持和发挥民族医药的特色优势,促进民族医药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广西此次获得国家经费资助1030万元,承担15部民族医药文献的整理和20项民族医药适宜技术的筛选推广工作。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大力推进壮瑶医药振兴计划的实施。

上一篇:少吃辣椒和酸菜可远离食道癌

下一篇:老年人服抗心律失常药须知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