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趣闻>正文

醒酒良药是葛花

2014-04-04 16:52:37

从前,在河南一个小镇里,住着一名叫张三江的人,是个有名的吝啬鬼。他开间“张昌记”酒店,对顾客刻薄得要命,店里卖的酒,十斤总有三斤水。

有一天,张三江从城里买了一担烧酒,雇脚夫挑回家。在过一座小桥时,不想,脚夫一下绊倒在地,两只酒坛已跌得粉碎,上等烧酒四处流淌。张三江一见,真比割肉还心痛。急得捶胸顿足,毫无办法。

突然,他看见旁边有个牛脚的泥迹洼,汪着一汪烧酒,眼看就要渗光,心想,既然捧不回来,就喝个够吧。他扑了过去,大口大口喝起来。张三江平时酒量就不大,顷刻之间,就醉死过去了。

脚夫一惊未了,又吃了一惊,顿足大叫:“救命呀,救命!”正在附近耕田的一个农民闻声赶来,见这情景,急忙说:“快,把他浸在溪水里凉凉,你再去村上叫医生。”两人扛起张三,把他放在溪水里。

脚夫飞奔进村,寻得一位老医生,二话不说,拉着医生,飞也似地往小桥跑去。忽然看见有个人从水中爬上来,一看,原来是张三江。

医生和脚步夫一时间惊呆了,急问:“是谁救了你?”张三江说:“我也不知道,只觉得朦胧中喝了几口溪水,就感到清凉舒服,头脑也清醒了一些。医生听了,细细一想,觉得这溪水里面一定有秘密,便细心察看水底下沉着一层小白花!心想,这小白花一定是能醒酒的药。便顺溪水往上游走,发现长满了葛藤,藤上开满了这种小白花。

上一篇:活血通脉话葛根

下一篇:消暑除烦淡竹叶

tags:  良药 醒酒 葛花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