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皮炎>正文

连续性肢端皮炎治疗中药方

2012-03-01 10:16:42

蛇头疔

手指头肿毒之患谓之蛇头疗;取蜈蚣一条焙干研末,加入松香三钱,搅匀,倒入开水中自然粘结成团,捞出捏成指套,套于患者指上,此名为蜈蚣套,数日必拔出脓汁;脱下以温开水洗净患者指与蜈蚣套,复套上,七日即愈神效。

2006年暑假,小女多个指头化脓,指甲下也有脓疱了,诊断为连续性肢端皮炎。大夫说要拔指甲,才能消炎。

我在网络查到这个方法,就开始整。蜈蚣顺利的买到了,2块钱一条,我买了4条。跑遍了药店,却没有松香。后来在买化工产品的店里找到了,好便宜,似乎是1.2一斤,忘记了。

父亲在电炉上放了块瓷砖,把蜈蚣放上去,烤了一个小时,干了。烤的时候操心,别焦了。

我拿了碗,用捣蒜的棍子研磨松香。

做好套,三天,脓就拔出来了,慢慢的孩子的手指就好了。一个月后还反复过一回,如法炮制,现在是全好了。

上一篇:脂溢性皮炎偏方

下一篇:日光性皮炎偏方

tags: 皮炎 中药 连续性肢端皮炎 中药方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