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骨科 > 关节炎>正文

滑膜炎外敷中药方

2014-09-26 09:10:21

           

用于急、慢性滑膜炎,外伤性滑膜炎,各种关节炎,炎症性积液。对风湿性、类风湿性、增生性关节炎所致的慢性滑膜炎有确切的疗效,我在初次治疗的滑膜炎病人 中,相当一部分疗效不佳的患者,是在肿胀的关节腔内抽水多次后肿胀又复发,手术后患肢又肿胀,制动后关节变僵直,煅炼中肿胀加重,形成了一个不良循环状 态,久之滑膜肥厚,关节腔变窄,肌肉萎缩,退变加快,导致关节功能障碍。

  
   经过我采用无创伤、无激素,中药口服,外敷治疗滑膜炎药,针对性强,消肿快且彻底。一个疗程临床症状明显改善,二个疗程消除滑膜炎症,三个疗程恢复滑膜功能。[一个疗程30天,治疗20天,休息10天]。

滑膜炎 - 不同类型滑膜炎的中药疗法对于不同类型的滑膜炎,下面介绍几个中药治疗偏方:

中药治疗滑膜炎口服方剂!

1、水湿型:滑膜炎Ⅰ号方,薏苡仁30g,牛膝10g,苍术10g,黄柏10g,茯苓10g,当归10g,独活15g,鸡血藤20g,赤小豆30g,防己15g.甘草10g,

2、瘀血型:滑膜炎Ⅱ号方,其组成为桃仁10g,红花10g,当归10g,川芎10g,生地15g,赤芍10g,地龙10g,牛膝10g,薏苡仁30g,独活15g,赤小豆30g.

3、随症加减:兼寒者加桂枝15g,兼风者加防风10g,兼热者加金银花15g,痛甚者加蜈蚣1条. 

服用方法:上方水煎500ml,每日1剂,分3次服用,连服5剂,停2天.再服。

中药治疗滑膜炎外敷方剂!
  
外敷方剂】赤芍10g、杜仲20g、红花10g、干姜20g、牛膝20g、天麻10g、续断20g、五加皮20g、川乌10g、草乌10g、桂枝20g、当归10g、狗脊20g、土鳖20g、木瓜20g、乳香10g、没药10g、细辛10g、川芎30g、冰片5、血竭5g上药制成粉备用。
  
【用法用量】根据患者局部肿胀的范围,每次取药粉50-100g, 用黃酒适量调成糊状,敷于患处,外覆塑料薄膜,并用绷带固定。隔日1次,每次2-5小时,用药后皮肤有灼热痛感,不能耐受者可缩短敷药时间。

【适用人群】膝关节滑膜炎、髋关节滑膜炎、骨质增生、踝关节滑膜炎、创伤性滑膜炎、鹰嘴滑膜炎、滑囊炎等身体各部位滑膜炎。

【禁忌】:孕妇和对本品过敏者慎用。

中药治疗滑膜炎外敷疗法。原理:中药外敷刺激神经,通过反射,扩张血管,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周围组织营养,促使滑囊内液体吸收,使之重归产生和吸收动态平衡,达到消除滑囊内滑膜炎症而痊愈的目的。

[特注] 治疗时一定要口服和外敷同时用,这样可以提高治愈率。

上一篇:【关节痛验方治疗】刘季文经验方—祛痹通络汤

下一篇:返回列表

tags: 外敷 滑膜炎 中药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