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血液 > 血液疾病>正文

泡桐花治愈了过敏性紫癜

2012-03-08 22:09:33

泡桐花竟然治愈了过敏性紫癜

上期《患患互动》中,本刊采编人员提醒读者捡泡桐花治疗脚气病。文章见报后,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泡桐花的确是好东西,她曾经用它治好了儿子的过敏性紫癜。

杨女士说,2001年冬天,她儿子14岁时,两条腿从脚面到大腿根部的皮肤,起了很多红点点。刚开始出的是鲜红的点点,后来变成暗红发紫的颜色。且儿子的两条腿发胀、发痒,有浮肿症状,同时孩子经常感到肚子疼。医生说儿子患上了过敏性紫癜,但前后治疗了半年,儿子病情却反反复复,皮肤上的紫色点点总不能完全消退。

杨女士一个邻居家的老太太听说后,送给她一茶叶桶自制的桐花粉末,让杨女士每天给孩子吃一大汤匙,用温水冲服。连服几天后,杨女士就发现儿子腿上不再出新的点点了,继续服用一段时间,浮肿、发痒、腹痛等症状逐渐消失。当满满一茶叶桶桐花粉剩下小半桶的时候,儿子的过敏性紫癜的症状就完全消退了。

杨女士向邻居老太太详细询问了桐花粉的制作方法:采集春天新鲜的泡桐花,去花蕊后,在太阳下摊开晒干,然后碾碎成粉末,以便保存。

杨女士说,他儿子患病的时候是冬天,没有新鲜桐花,把桐花晒干制成粉末的做法,更容易保存。如果是现在患了过敏性紫癜的患友,可以一边制作桐花粉末冲服,一边采集新鲜的泡桐花,让其替代韭菜,包饺子吃,双管齐下,效果也不错,杨女士邻居家的孩子就是这样治好的。

 

上一篇:气虚贫血,高血压

下一篇:治贫血病秘方

tags: 过敏  紫癜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