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尖锐湿疣>正文

尖锐湿疣有何临床表现

2013-09-21 15:07:15

尖锐湿疣的潜伏期为3周~8个月,平均3个月。它的好发部位在阴道口后方、大小阴唇、阴蒂、会阴部、肛周等处,30%的病人同时合并阴道和宫颈感染,极少数病人的湿疣还可以发生在乳头、口唇等处,对有肛交者,尖锐湿疣还可以发生于直肠。尖锐湿疣在临床外观上多有其特征性。一般发病初始时,外阴部散在1个或数个淡红色的小的乳头状赘生物,柔软,湿润,表面粗糙。患者可有轻微的外阴瘙痒感。阴道有感染时常有白带增多。疣体逐渐长大,相互间融合,大小不一,外观呈菜花状或鸡冠状,色灰白或暗红或粉红。合并感染时,疣体可分泌出大量分泌物,有臭味。

临床最简单的检查方法是醋酸白试验:将3%~5%的醋酸涂于患处,2~5分钟后,如局部色泽变白即为阳性,说明有乳头瘤病毒感染。如果用放大镜或阴道镜观察,结果更明显。

另外,取病变组织做病理检查,可以作为确诊的依据。

 

上一篇:尖锐湿疣是性传播的吗?

下一篇:尖锐湿疣患者应该注意

tags: 尖锐湿疣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