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艾滋病>正文

俄艾滋病新疫苗即将投入人体测试

2013-09-21 10:05:42

俄罗斯微生物和生物技术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已经研制出两种艾滋病病毒疫苗,并准备为志愿者进行临床测试。

俄罗斯研究人员表示,俄罗斯数个研究中心目前都在艾滋病防止领域进行研究工作,其中主要包括位于莫斯科的免疫研究所、新西伯利亚的微生物和生物技术科学研究中心和圣彼得堡的生物医学中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中心分别对不同的艾滋病病毒疫苗进行研究。

日前,第一种艾滋病病毒疫苗已经由免疫研究所研制问世,下一步将对人体进行临床测试,另一种疫苗由微生物和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研制,也将投入人体测试阶段。研究人员并表示,来自新西伯利亚的生物技术科学家们已经研发出一整套具有潜力、可行性强的医疗手段,用以对抗艾滋病。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目前全世界拥有大约30种艾滋病病毒疫苗,其中一些疫苗已经经过人体测试。但是,大部分疫苗并不能证明对艾滋病的防治发挥良好作用。科学研究人员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在于,在试验室的动物体内,缺少适当的艾滋病病毒模式。

就在上周海岛市举行8国峰会期间,8个工业国家领导人一致同意,建立一个全球艾滋病病毒疫苗研发中心。研究人员同时指出,届时,俄罗斯的生物科学家在艾滋病防治的研究领域将会有机会取得重大突破。

对于联合国呼吁关注艾滋病防治研究的倡议,俄罗斯表示非常欢迎,根据统计,全球因艾滋病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2千3百万人。

 

上一篇:研究称人体内某种蛋白可以使艾滋病毒变异

下一篇:河南中医学院中药抗艾课题中标“863”计划

tags: 艾滋病 疫苗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