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艾滋病>正文

俄艾滋病疫苗研究取得新进展..

2013-09-21 08:37:03

俄罗斯卫生部免疫学研究所和俄科学院的专家共同开发出一种新蛋白。据介绍,用这种新蛋白制成的抗原,可使老鼠体内产生大量艾滋病病毒抗体。

当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后,人体内会产生抗体抑制该病毒。但由于艾滋病病毒会不断变异,而新抗体的生成总是慢于艾滋病病毒的变异速度。因此,机体会不可避免地受到艾滋病病毒的侵害。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俄科研人员决定开发能使机体产生多种艾滋病病毒抗体的抗原,以预防艾滋病病毒的侵害。

据《消息报》报道,俄研究人员发现,多种艾滋病病毒变体均含有P24蛋白,该蛋白在病毒变异后仍然保持原样。此外,多种艾滋病病毒中还含有GP41蛋白,它的片段能使机体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俄专家根据P24和GP41蛋白的结构,制作出了一种基因。该基因可指导合成一种新蛋白,其中既包括P24蛋白,又包括GP41蛋白。科研人员用上述新蛋白制成了一种抗原,并将其注入老鼠体内。于是,老鼠体内便生成了大量能识别多种艾滋病病毒蛋白的抗体。

负责上述研究工作的西多罗维奇博士指出,新研制出的抗原不含微生物,能够安全地使机体内产生艾滋病病毒抗体。目前,科研人员正在继续对新抗原进行实验,以期未来开发出能预防艾滋病的疫苗。

 

上一篇:美公司研制出一种预防艾滋病的新疫苗..

下一篇:美公司称防艾滋病疫苗培育成功..

tags: 艾滋病 疫苗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