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经内科 > 神经痛>正文

蜂针毒液擅治神经痛

2013-09-26 15:15:07

坐骨神经痛(炎)是沿着坐骨神经径路及其分布区域以疼痛为主的综合征。其发病率相当高,居体内各种神经痛的首位。坐骨神经痛也是老年人急慢性腰腿疼的主要原因之一。

笔者使用蜂针治病多年,蜂针的毒液治疗坐骨神经痛效果甚佳。蜂针液具有很强的亲神经性的抗炎、镇痛,改善微循环的作用,蜂毒进入机体能调动特殊防御机制,鼓舞气血运行,经络疏通,神经系统、免疫系统、淋巴系统功能增强。蜂螫刺既有化学功效又有物理和药物的作用。蜂毒能够促进超氧化物歧化酶催化自由基,能有力地抑制由炎症细胞引起的自由基的产生,具有抗炎效果、蜂毒肽又是有效的抗病毒抗病菌成分,还有修复损伤的神经、终止神经水肿等功能。

蜂螫刺治疗坐骨神经炎,用蜂数及施治间隔时间的长短要依据病情的轻重程度,个体对蜂毒的反应而定。一般每次用蜂三五只或十只八只。患者体内有蜂毒抗体存在对蜂螫反应轻微者,每天可螫刺1至2 次。对于红肿厉害者,要等待反应消退之后,再进行下一次治疗。

另外,根据笔者的临床经验,在治疗期间每天用活血消肿的田七粉调蜂蜜服对病情大有裨益。 (福州市肺科医院陈意柯)

上一篇:坐骨神经痛 中医辨治加减方

下一篇:谢兆丰祛坐骨神经痛

tags: 蜂针 毒液  神经痛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