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经内科 > 重症肌无力>正文

解密“黄风湿”治疗重症肌无力

2017-03-01 16:18:22

 重症肌无力作为现代中西医疑难杂症之一,被誉为医学领域难以攻克的“堡垒”,即便是发达的现代基因技术对此亦束手无策。通过近几年的临床统计表明,本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儿童的患病率奇高。这给医学界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这场被称为没有硝烟的战争,被誉为疑难杂症的克星——黄风湿,走在了战争的最前沿。近20年来,他们依靠中华医学之精华——传统自然疗法,为众多的重症肌无力患者解除了痛苦,使许多适龄儿童走进了课堂……
重症肌无力(MG)是一种神经——肌肉接头传递障碍的获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是机体本身对横纹肌上的乙酰胆碱受体(ACHR)产生自身免疫性所致。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易于疲劳,活动后加重,休息后减轻,且晨轻暮重。若眼肌受累麻痹则出现眼睑下垂,复视,斜视,若全身受累则可伴有咀嚼无力,说话声音减低带鼻音或嘶哑,吞咽困难,四肢无力等症,严重者累及呼吸肌则可出现呼吸无力危及生命。因此,临床根据其受累肌群范围将其分为:眼肌型、延髓型和全身型,中医辩证为:脾胃气虚,脾肾阳虚,肝肾阴虚及气血两亏。那为什么“黄风湿”能够治疗重症肌无力呢?
首先,黄风湿所创立的系列疗法为黄再军同志勤学苦练,遍拜名师的结果,在临床工作中结合自己发明的专利产品,吸众医之长,不断总结归纳而独创的一系列自然传统疗法。每一种都具有独特性、都融入了现代科技,故而对疑难杂症起到立竿见影的神奇疗效。
其具体体现在,中药秘方内服或外用,即根据患者病情,进行合理配方,从调理脾胃、平衡阴阳出发对症治之;循经推拿则根据人体经脉循行采用推、点、揉等手法作用于患处,达到疏通经络,调和气血,舒利关节,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刮毒拔罐则可直接经人体肌肤带走风寒湿邪,以驱邪外出,使气通血和;火针疗法则是该疗法中的精华,采用普通毫针,通过加热针体经腧穴将火热直接导入人体,激发经气,鼓舞气血运行,温壮脏腑阳气,温煦机体,防病御邪,且火针灼烙人体腧穴腠里,开启经脉、络脉之外门,使痰浊、水湿、瘀血等有形之邪,以及风寒湿等无形之邪由针孔直接排出体外;而外贴肌肉强力贴则可持续作用于人体腧穴达到疏肝活血,健脾化湿强筋壮骨之目的。
    不难看出“黄风湿”系列治疗乃目前治疗重症肌无力的较为合理的方法。但由于本病被称为疑难杂症,确有其特殊性,在治疗本病的同时,患者必须注意预防外感,避免过劳及情绪波动,忌食公鸡,海鲜等发物,以免出现肌无力危象(即出现呼吸、吞咽困难、口腔分泌物增加、吐之不出、甚至汗出如雨等症),若出现危象须提醒您,一定要保持呼吸道通畅,并及时送医院。
贴士1:日常注意事项
起居有常,首先要按排好一日生活秩序,按时睡眠,按时起床,不要熬夜,要劳逸给合。
避风寒、防感冒,肌无力患者抵抗力较差,伤风感冒不仅会促使疾病复发或加重,还会进一步降低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饮食要有节,痿证的病机与脾气亏虚关系密切,故调节饮食更为严重,不能过饥或过饱,在有规律,有节度同时各种营养要调配恰当,不能偏食。
注意适量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但不能运动过量,特别是重症肌无力病人运动过量会加重症状,所以病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些有助于恢复健康的运动。病情较重的病人或长期期卧床不起的病人,应给予适当的按摩防止褥疮的产生。
在治疗上病人应有良好的心态与康复的信心。鼓励病人和病人本身应该有积极乐观的治疗信心,减少病人的心里负担,避免精神剌激和过度脑力(体力)劳累。
注意各种感染,生活保持有规律,饮食方面应多食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鸡、鸭、鱼、瘦肉、蛋类、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营养搭配对病人来讲非常重要。同时应该注意食物的易消化性。
忌食:生、冷、辛、辣性食物以及烟酒等刺激。服药其间禁食绿豆。

上一篇:治眼肌型重症肌无力经验

下一篇:活着就该好好享受每一天

tags: 肌无力 风湿 重症肌无力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