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妇科洗液如何选用

2014-10-18 10:51:54

女性朋友在选购洗液时往往会受广告效应左右,喜欢买那些听起来“名气大的”。但专家指出,比起品牌来,字号更重要,是首先需要认清的,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洗液,可能非但没有“洗洗更健康”,反倒会招来妇科病。

例如“妆字号”属于化妆品类产品,主要作用是清洁污垢、维护私处弱酸环境、滋养私处肌肤;“消字号”属于消毒品类,是用化学、物理、生物的方法消灭或消除致菌微生物,达到杀菌消毒目的;“国药准字”是药品类,具有治疗相关病变的作用。

健康人群不要随便使用妇科洗液尤其是“消字”和“药字”产品,因为如果每天用于日常护理,“消字”产品的强杀菌成分会将有益菌和有害菌一同杀灭,使弱酸环境发生变化,破坏私处的自洁功能,出现干燥瘙痒等症状。而“药字”号主要是治疗作用,选择更要慎重。健康女性可以选择“妆字”产品,达到清洁效果即可,而且产品性质温和。

普通沐浴液和香皂大都呈碱性,pH值基本在7以上,容易破坏阴道弱酸环境,导致妇科疾病。对于自身抵抗力下降、私处需要杀菌但并未构成疾病的亚健康人群,正常情况下可以选择“妆字号”私处产品,必要时选择“消字号”,维护和加强自体的防御体系。私处有疾病症状的女性,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女性护理液产品,必要时选择“药字号”的处方药或者处方型洗液,不能自己随便购买。

上一篇:消食片别当零食吃

下一篇:如何让孩子远离白血病

tags: 妇科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