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姿势矫正镜

2014-10-18 10:45:14

姿势矫正镜(姿势镜)是供患者对身体异常姿势进行矫正训练的大镜子,可以映照全身。此镜有的固定在墙壁上;有的带有脚轮,可以移动;有的是仅看正面像的正面镜式;有的是可同时看到侧面像的三面镜式。一般由1—3个镜面、钢质或木质的镜框和脚轮构成。镜面规格为180X90厘米。要求镜面成像质量好,稳定性好,移动、碰撞时不会倒地。镜玻璃强度在碰撞、扭曲时不破裂。姿势矫正镜有以下用途。

步态、姿势的矫正。用于假肢、矫形器穿戴初期的患者,因偏瘫、下肢骨折、脊柱变形(驼背、侧弯)、运动失调、帕金森氏综合征等异常姿势或行走步态异常的患者。向患者提供镜像反馈,由患者自己来观察步态、姿势的异常程度,自行纠正,比仅靠治疗师指导效果更好。

控制不随意运动,平衡训练。用于脑瘫和其他肢体失控而有不随意运动的患者。向患者提供反馈,帮助控制头、颈、躯干的不随意运动,以及用来帮助平衡训练。

协调性训练。帮助面部神经麻痹患者进行表情肌练习。

上一篇:化验之前哪些药不能吃

下一篇:糖尿病降压比降糖重要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