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谨防食粗粮刺激出血

2014-10-18 10:36:56

 

夏季玉米又新鲜又好吃,田小姐就想利用粗粮饮食减轻自己的体重,书上也提倡粗粮饮食呀,这个方法不错!减肥计划确定以后,田小姐天天拿玉米当饭吃。一天要吃五六根甜玉米。但近来,田小姐发现大便呈黑色,胃痛得像抽筋。医生推测,大概是粗糙的食物不断磨擦胃部溃疡面导致损伤,造成了消化道出血。

食用过多粗粮,夏夜长时间饮酒,反复感冒、发烧擅自服药,紧张焦虑情绪,都可能会导致消化道出血。消化道出血通常由十二指肠球部溃疡、肝硬化合并食道静脉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以及胃癌等引起。如果有这些基础疾病的患者,一旦出现症状,应高度警觉。消化道出血主要表现为呕血和黑便,呕血比较容易辨别,黑便则常常被忽视,因为消化道出血50毫升,即会发现黑便,而多数消化道出血的病人,黑便就是第一信号,需高度重视。多数患者在出血前,会有恶心、上腹部不适或疼痛。出血量多的人可能出现头昏、眼花、出冷汗、全身乏力、面色苍白、脉搏加速和血压下降等。呕出的血往往呈暗红色并混有食物残渣,大便则呈咖啡色或柏油样,但要排除病人饮服葡萄洒、樱桃汁、棕色药或铁剂引起的“黑便”。

为此,有必要提醒人们,夏季人的消化道可能变得更加“娇嫩”,平时肠胃不好的亚健康人,更应注意饮食,以防粗食刺激引起出血。

上一篇:药物也会导致腹痛

下一篇:夏防眼科“瘟疫”――红眼病

tags: 粗粮 出血 刺激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