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网站日记>正文

5.1《透镜》校本作业

提示: 阅读权限:公开  

2019-2020学年上学期八年级物理校本作业

5.1《透 设计人: 审核人:

班级: 姓名: 座号: 成绩:

一、种透镜

1.如图所示,下列透镜属于凸透镜的是( )

2 .(选做)如图所示,一玻璃砖内有一凸形气泡,一束平行光垂直射向玻璃砖的侧面,通过玻璃砖后,折射光线将(  )

A.仍然平行 B.会聚

C.发散 D.无法确定

透镜对光的作用

3.凸透镜对光起___________作用,所以折射光线相对于入射光线总是____________(“偏向”或“偏离”)主光轴;凹透镜对光起___________作用,所以折射光线相对于入射光 线总是_________主光轴。

4.(选做)凸透镜的焦距表示凸透镜会聚光线的能力。凸透镜焦距越_________(填长或短),透镜对光的会聚作用越强。两个焦距分别为4cm6cm的凸透镜,焦距为_________的凸透镜使光线会聚能力强。

5.下图中各图分别表示经过透镜后的光路图,其中正确的是( )

6.根据规律完成下列光路图。

 

7.作图题:将下列光路图补充完整

 

 

 

 

、测焦距

8.如下图所示,一束平行于凸透镜主光轴的光线通过凸透镜后,在光屏上形成了一个最小、最亮的_________,从图中可知该凸透镜的焦距是________cm

 

透镜的应用

9.在森林里游客如果随地丢弃装水的透明圆形饮料瓶,可能会引起森林火灾,这是因为饮料瓶相当于___________镜,它能使太阳光___________

 

上一篇:5.3《凸透镜成像的规律》校本作业

下一篇:帝国cms里如何提取内容里的第一张图片为标题 图片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