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83岁老人辟谷记

2014-05-05 07:20:29

    病从口入”是妇孺皆知的常识,它的深层含义是管理我们的饮食习惯,有节制。现代人大多数疾病都是吃出来的,光控制食量已经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最彻底有效的办法就是辟谷。辟谷的好处已经有太多的案例分享,大家可在博客左侧输入“辟谷”搜索。本文是83岁高龄老人在家独自辟谷三日的亲身经历,不仅体重下降,而且精神好,一觉到天亮,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效果?83岁的老人都没有问题,您还用担心吗?是否马上试试呢?

    萧老师:

    今早读了您关于吃的文章,太同意了。禁不住立刻写感想。四月十二日到十九日,从南开香港校友会、清华同学老校友到友人来港的聚会以及本港一日游的九大簋午餐,一共吃了四餐都是鸡、鸭、鱼、肉的所谓“美食大餐”。我已经很克制,尽量少吃,但也感到肚子里油水太多,堵在里面,不好受。于是想到了为何不来一次“辟谷三日”活动呢?

    我的脾气是想做就做,十九日晚餐就只吃一小碗燕麦糊。二十日两顿小米粥,一顿白菜汤。二十一日开始辟谷,早上喝姜枣茶,下午去香港文化中心看了杨丽萍的孔雀舞,晚上姜枣茶,拉筋每腿二十五分钟。九点多就睡,特香。二十二日一大早去公园禅跑了四十五分钟,拍打头部差不多一个小时,其他如常,还是三次姜枣茶,给老伴做饭也不为所惑。二十三日下午到“常青藤拍打拉筋自愈班”去带大家拍打头部,精神十足,还帮学员拍打双胯呢。
    三天的辟谷结束了。总结如下:体重从122斤下降到117斤,整个人轻松了,精神更好了,特别是睡眠,一觉到天明。二十四日出谷,早上稀稀的小米粥,一碗就饱了。在磅上称完体重,觉得特有成就感,忍不住打电话告诉住在太古城的南开旧同事,我辟谷三天的经历。还告诉她,我要到她家给她看看今天的我,顺便送一个拍打手和一本孙曼之的《伤寒论讲稿》给她。她一听连声说,“你三天没吃饭,得好好休息,千万不能跑那么远来我家。” 我回答她,“我就是要让你看看三天没 吃饭的我,过了这村就没这个店”。
    我带上一盒小米粥(我出谷第一天的午餐)上路。从西到东的路程不短。她见到我时说我小了一圈,但很精神,看不出是三天没吃饭的人。一般人认为一天不吃饭也不行,三天太不可思议了。她比我年经好几岁,但身体不这么样,腿痛,脚后跟长骨刺。我就给她拍打双胯,真拍出黑痧。她直怕我累不让拍。不过她相信我这几年的拍打拉筋有效,三天不吃饭也能精神好。她考虑买拉筋凳了。哈哈!
    
    黎妈妈
    2014年4月26日

上一篇:如何战胜拉筋的疼痛?

下一篇:回广州过年拍打拉筋记

tags: 老人 辟谷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