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孟娟健心法>正文

去农村寻找:无污染的老房子

2014-05-24 14:22:19

 

作者:孟娟

我最近要在农村租一个独门小院,体验原汁原味的农村生活。为什么我的标题是“寻找”呢?发现找到无污染的老房子并不容易,当然我要求的条件不止无污染和老房子,这就更难了。

来我博客的一些网友也需要去农村租房子住。例如癌症和血癌病人,污染源是家里装修或者盖房子了不得不换房子住的;艾滋病和抑郁症和红斑狼疮等年轻的大病病人,他们需要便宜安静的房子,参加劳动;还有一些像我一样退休的朋友有去农村养老的愿望。因此我把我租房子的经历写下来,给大家个借鉴。

我的要求如下:

1.限定顺义区范围,因为顺义离首都机场近,出行方便。

2.至少4间卧室,家人人数的考虑。

3.90年代以前的老房子,那时还没有塑料建材。那时的砖是粘土砖,是砖木屋脊结构,不要水泥板的房顶。

4.要是后来装修了,一般都是吊顶石膏板,装修的时间要超过10年。

5.窗户最好是木窗,不行就钢窗或者铁窗,最后是铝合金窗。不能是塑钢窗。(难点*)

6.正房和厢房的卧室都有土炕,因为电暖气是不可能管用的。(难点**)

7.院子周边环境安静,没有大马路,没有市场等噪声源。最好周边也没有住户或者住户少,因为中国农村家家养狗,我很讨厌狗叫。(难点***)

8.小村,人口少,环境破坏就少,村内塑料垃圾少,河流没有被塑料垃圾覆盖。(难点****)

9.老房子的厕所肯定不行,我打算租了之后重新改造。

我就是想找这样的:

例如:宋庄平房独院出租可随时看房入住(个人)

2014-05-17

价格:680元/月

概况:3室1厅1卫 400㎡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杨个庄村

入住随时,配置床/衣柜

去农村寻找:无污染的老房子

去农村寻找:无污染的老房子

去农村寻找:无污染的老房子

去农村寻找:无污染的老房子

 

要占了半个屋子的老式火炕,不要新式的节能炕。

去农村寻找:无污染的老房子

图:老式的火炕

去农村寻找:无污染的老房子

图:新式节能炕

第一次看房:

定了要找房子的条件,因为现在没有租农村房子的中介,我开始在58同城和赶集网找,找到有图片和没图片的20个房主。先打电话询问。

有一个房子,正房和厢房居然都是近几年新盖的,房顶是塑料发泡的彩钢板!我都怀疑是这家是出了几个癌症或者血癌病人才空置的。

其他有8个是最近几年盖的,剩下的10个虽然是老房子,但是都新换了塑钢窗或者拆了火炕。

选择了两家小院,坐地铁和公交车看了一天的房子。

其中一家是2004年盖的新房和装修,虽然是木窗,但只有正房有两个新式节能土炕;另外一个,小院是平顶房没有土炕,自己家人住的另外院子有土炕,但是是混住。

第一次看房比较窝心,主要是我打电话没问清楚。

和三拨房东联系,没有一家有土炕,全都拆了,难道我就找不到有土炕的房子?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无照神医-新浪博客,孟娟健心法

http://blog.sina.com.cn/huatuozs

上一篇:我让医学成为了科学

下一篇:减慢更新博客和微博的速度 也禁止评论(已过期)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