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民族奇方>正文

按摩大椎增强免疫

2013-05-03 09:01:06

去年我经常感冒,每次感冒都要折腾1周左右。我的一位老年大学同学,特别喜欢看一些有关按摩的书,他告诉我,按摩身体的大椎穴位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于是,我坚持按摩大椎穴一年,再也没有出现反反复复的感冒,身体感觉好了很多。

大椎穴位于颈部下端,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按摩方法有以下几法。

按法:深呼吸,用食指缓缓用力按压大椎穴,缓缓吐气,持续数秒,再慢慢放手,如此反复操作10-15次。

搓擦法:用食、中、无名指压力均匀地放在大椎穴上,左右搓擦,反复10-15次。

揉法:以食指和中指或其中一指着力于大椎穴上,做轻柔缓和的环旋揉动,反复10-15次。

推法:用拇指指腹沿后正中线在大椎穴上做上下推动,反复10-15次。

拍打法:将食、中、无名指及小指并拢后拍打大椎穴,反复10-15次。

以上方法可以交替使用,每次15-20分钟,每日1-2次。

上一篇:治疣状胃炎方

下一篇:经常后脑痛按压风府穴

tags: 按摩 免疫 大椎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