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民族奇方>正文

孩子增强记忆力中医按摩穴位

2013-05-02 18:32:40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很好的记忆力,增加孩子的记忆力要给予孩子舒适的环境和合理的膳食。中医建议,想要给孩子增强记忆力也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实现。

按摩头顶和按摩脚底,不仅有助于增强记忆力,而且经常按摩还可以使孩子身体健康少生病。按摩原则是:早起后按摩头顶,晚睡前按摩脚底。

1.按摩百会穴。头顶上有一个百会穴,经常按摩不但具有安神补虚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百会穴位于人体头顶最高处正中间(可以通过两耳直上连线中点来简易取此穴)。每天早起吃过早餐后,家长用拇指指腹轻轻按揉孩子的百会穴,每天30~50次。

2.按摩脚底。脚底被誉为“人的第二心脏”,按摩脚底可以提高各脏器的功能,加快新陈代谢,促进大脑的发育。每天晚上睡觉前,家长用拇指从孩子脚心按揉至脚后跟,每天10次。其中,脚底上有一个涌泉穴(位于足掌心),经常刺激它,对帮助孩子保留记忆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上一篇:经络拍打健身法

下一篇:郭剑华手法治疗筋伤验案

tags: 按摩 穴位 孩子 中医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