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凡腾气功>正文

生命的奥秘人体生命线

2014-03-11 23:30:00

生命的奥秘人体生命线---经络


    经络这是一个涉及到有关人体科学,和医学研究的大课题。
   关于人体科学研究的核心,已故德高望重的前中国人体科学学会张震寰理事长说得好:“关于人体科学,是研究人体功能,如何保护人体功能,进一步发展人体潜在功能 ,发挥人的潜力的科学”。
一个是保护人体功能,一个是发展人体潜在功能,这就是中国人体科学研究的目的。
我理解,保护人体功能,就是要排除环境污染及生态不平衡、化学产品应用及疾病方面给人类健康和生命带来的危害;保护人体生理活动的正常运行,成为一个健康的人,一个身强力壮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激活经络开发人体潜在功能,就是研究怎么样发掘、发展和发挥人的潜在能力。这个问题十分复杂,涉及面也十分广泛。人体潜在功能就是人们常说的人体潜在的抗病能力。人体科学研究意义十分重大。但是,人体功能的保护和人体潜在功能的开发,又依靠什么来实现呢?我们认为这个问题的解决将涉及到许多学科的配合,然而与人体生命活动的第二系统——经络是密切相关的。
激活人体经络是靠生命能量不断充盈,人体经络才能不断得到开发,人体素质才能不断得到提高,生命能量不断充盈,才能使人体大脑的网络进入全息化,启动休眠状态的脑细胞,同时打开大脑的智慧库,人体潜能才能得到更好的开发的应用。
   经络在人体内,是一个绵绵密密的网络,如环无端,即有自己的巡行路线,又有与血管神经的重合而贯穿全身。一般健康人,经络透明、发光、贯通;体弱多病者,经络干瘪、缺少光泽,并呈节节状,病灶部位经络阻塞,气滞血瘀;而练功有素之人,周身经络畅达、明亮、饱满、真气充盈,身体健康,有很强的生命场的辐射能。并能通过特定的方法将生命能量释放,用于布气施治不在话下,治病效果极佳。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揭示经络在人体内的作用。
   经络是人体内真气运行的通道。经络是运行全身气血、联络脏腑肢节、沟通上下内外的通道以达到人体完美的气化运动。这方面很多人特别是中医界的朋友是非常熟悉的。真气即“生命能量”,是食物经过肠胃消化吸收后,其精微物质——真气便被人体吸收贮存在经络中,然后由经络输送到人体的五脏六腑。五脏六腑得到生命能量润泽后,其功能会更加强化完美。让人感到轻松、愉快、舒服。所以说精气饱满经络畅通,气血运行就旺盛,身体就健康。如果经络阻塞,就会气滞血瘀,阴阳失调,各个脏腑得不到真气的供养,人就会生疾患。经络还是人体与外界大自然进行信息物质能交换和吸收外界有机物质能的通道。
具体地说,就是大自然中人所需要的物质能是通过经络的末稍——人表皮的孙络吸收交换进入经络的,然后再由经络输送到人体各个部位,以供五脏六腑的需要。对此,现代医学认为人主要通过肺吐故纳新,通过肠胃吸收生命所需的营养,甚至也承认4%-6%的呼吸是通过皮肤、毛孔完成的。我们说,更确切地讲,则是由于经脉起了关键的作用。实践中完全证实了这一点,很多通过练气功经络被激活的人,都明显的体会到了机体内在的交换感应。所以说,人体的第二生命系统——经络系统的开发利用,可使人直接从大自然中提取对人体有用的物质能量。
   为了验证它的真实程度,我们也曾作过试验,在帮助受试人疏通经络之后,让受试人们把茶叶放在手中劳宫穴上,大家很快就尝到了茶叶的清凉和苦涩味。又让大家换成红参,受试人马上就感到周身温热,并有胀感,有力气。这说明茶叶、红参所含近似人的“气”的物质能量通过经络穴道直接进入了人的体内,转换成一种不同的物质能,对人生理器官,组织细胞产生了效应。
   人体第二生命系统——经络 的开发,开辟了人类直接从大自然中摄取生命能量的新途径。从而避免了肠胃消化吸收繁复的过程。这对疾病治疗也是极有意义的。如人患胃病,对药物吸收不好,就可以通过经络直接把药物能量输入体内。在这方面,我们也做过试验,我们把黄连素放在人手的劳宫穴上,他马上尝到黄连素的苦味。这种试验,不只是几个人,而是上千、上万人。这说明药物不一定通过肠胃、皮肤、肌肉来吸收才能治病,通过经络的劳宫穴就可以吸收其物质能达到治病的作用. 这是经络传导功能的作用。
      经络的传导功能,非常有利于我们体查鉴别每一种植物的能量与人体的关系。如某一味中草药对人体起什么样的调解作用,归那一经,治什么样的病,只要拿在手中便会知道了。通过大量的实验,我们发现经络与神经和血管交合,当我们切短经络时人的神经就失去知觉,近而证明了经络的作用远比现代医学所发现的作用要多。同时也说明经络传导功能对生命起着主导作用,所以当人身生命能量匮乏的时候,人的各种疾病也就同时产生,即包括脏器以及经神经等多方面的。同时也说明人的生命能量匮乏和消失的时候,人的生命就会终止。经络学的研究价值和开发经络的意义明确的摆在我们面前,探明经络的存在,以及经络框架细胞的组成,是我们现代科学研究的首要课题。我们所发现的经络功能可以证实,祖先对中草药的开发和归经学说,完全有可能与早期发现经络的功能和利用其功能有着直接的关系。这就让我们不断理解中华医学的有多么的深奥,并且从中不断的加深我们的认识和领悟。
   我们也依据经络的这种功能 ,研制成功了生命能量输入仪气能产品,它释放出的能量,近似于人体的生命能“真气”,可将能量通过经络直接输入人体,对治疗疾病起到了显著的效果。这种仪器,就是将中草药里人体所需的精微物质及能量,通过生物工程技术,提取其凝缩在仪器里,治病时,通过经络直接输送到病人体内,强行疏通经络,活血化瘀,对癌症、脑心血管病、风湿病及许多疑难杂症,有显著疗效。因而,使我们对于医治疾病的研究有了新的认识,新的发现和新的进展,如:老年人的脑心血管病、癌症,及目前一些难以用西药治疗的疾病,都收到了理想的疗效。我们认为这些疾病都是人体生命能量匮乏症,也是人体老化症,衰老症。这是由于真气匮乏导致经络不通,亏气亏血、气滞血淤,即中医所讲不通则痛的理论。治疗疾病和人体老化、衰老出现的病症是有区别的,要想治疗衰老这一类疾病,必须从“气能”的开发下功夫,说白了就是给人输入新的生命力,以达到激活经络,使人体的气化功能转化,年青化。我们必须在创造一种使人体产生新的生命力上下功夫,这是一项极有前途的工作,尤其解决诸多疑难病症方面有着显著的效果,也是中华医学的优势所在。
   经络另一个十分重要的特点,就是具有光合作用和能量的转化功能。医学研究发现,人常哂太阳,紫外线就可以使体内的胆固醇转化成为维生素D。但如何转化,通过什么途径转化的,目前还没有弄清,查阅大量资料发现,世界上在人体经络方面的研究目前没有什么进展,甚至是个芒区。所以说在人体经络方面的研究一旦有所突破,对现代医学的进步,有着不可估量的重大价值。 我们研究发现,人体第二生命系统——经络的确具有光合作用,紫外线将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就是通过经络系统完成的。所谓“量转化能”,就是经络系统起到了主要的作用,并将进入体内的精微物质,转变成人体所需要的生命能量,输入五脏六腑,起到了滋补和保健的作用。
   经络——这一人的第二生命系统还具有排斥对人体有害物质、凝存生命能量的功能。
   具体的说来,就是经络将大自然中的精微物质和人体内脏的真气,转化成一种光量子的结晶状物质储存起来。这些能量的储存,可使经络快速应变,随时调节人体气血以适应外界的变化,抵御大自然风寒、燥湿的侵袭,保护肌体与外界的平衡。当某一部位、某个脏器发生疾病,就会很快反映给大脑,人的意念就会调动储存的生命能量,通过经络传送给发生疾病的脏器,弥补病变部位的真气之不足。经络凝存的生命能量,具有活气血和稀释排斥有害物质的作用,维护肌体阴阳平衡和肌体的健康。随着肌体中凝存能量的增多、脏腑精气的充盈,人的生命结构与功能逐渐有序化。可以说人体第二生命系统的运输、转化、凝存这几种功能的增强,也使人与大自然的交换功能增强,并能将空气中的精微物质,源源不断地吸收体内成为生命能量。而不必通过肠胃消化,像吸收吃入食物那样繁复的过程,它简化了这个过程,完全是通过练功激活第二生命系统来实现的。利用这种方法,可以不断得到生命能量的补充。这样,人就可以产生辟谷现象,使人的素质发生根本的变化,产生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在这个前提条件下,人的诸多潜在功能就可能得到开发和应用。

上一篇:练气功防百病

下一篇:治病救急那种方法快

tags: 奥秘 生命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