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脱发>正文

脱发是什么原因 防脱发小妙招

2013-09-22 06:22:07

脱发是什么原因

体质虚弱 头发的生长需要营养,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虚弱,血气不足,身体营养很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短命脱落。有人生过一场大病以后,头发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经常郁闷 人用脑过度,或者经常心事重重,烦闷,或者遇到了什么事儿,精神过于紧张,使脑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时候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因为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由大脑管理的,大脑受了刺激,不能正常地发挥作用,势必要使身体受到影响,出现掉头发的情况。有时一夜之间头上的头发就脱掉一大片,人们说是“鬼剃头”,实际上就是这样脱掉的。

充足睡眠让你少掉发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

如今人们的夜生活开始丰富起来,尤其是年轻人早已摒弃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不少人通宵达旦地熬夜工作、上网或是泡吧娱乐,使他们的大脑皮层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而大脑皮层的兴奋是需要大量新鲜血液输送营养来支持的。据国外资料显示,大脑皮层活动时所消耗的养分占人体全部新陈代谢及日常活动所需养分的1/4。而大脑越兴奋,血液就越向脑部集中,输送到头皮的血液就会不断减少,日积月累,头发组织由于供血不足会变得少而缺乏弹性,处于对营养的饥渴状态,头发没营养,自然会日渐稀少。

专家指出,晚上11点至早上6点是睡眠最佳时间,应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饮食调理让头发更健康

脱发和其他疾病一样,饮食调理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此要补充优质蛋白质,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植物蛋白,排骨汤等动物蛋白。

另外,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最后,补充维生素E。多吃鲜莴苣、卷心菜等。它能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

每天5分钟 就能防脱发

每日睡觉前,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5分钟。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进局部的新陈代谢,起到防脱发的作用。梳头用黄杨木梳或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防脱发小妙招

 

每次取50毫升醋,再加两勺盐,加入半脸盆的温水,把头浸在脸盆里并用手搓洗头发和头皮。感觉这个方法去油脂效果不错,不需要另外用洗发水。我之前也用过某品牌的防脱洗发液,好像还没这个土办法好。容易掉发且头发油腻者,不妨试一试。

上一篇:产后脱发怎么办

下一篇:如何防止白露脱发

tags: 脱发 妙招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