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湿疹>正文

吴茱萸外治湿疹疗效好

2013-09-21 19:54:24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  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临床上用吴茱萸配制软膏外用取得明显疗效。制法:取吴茱萸适量,研成细末,与医用凡士林调成30%(甲)和20%(乙)两种软膏;取甲软膏再配以等量的氧化锌软膏调匀(丙),以上三种软膏备用。

 

用法:早期湿疹用乙号软膏;对多年慢性阴囊湿疹用甲号软膏;对急性期、阴囊湿疹亚急性期和婴儿湿疹用丙号软膏。采用局部搽药的方法,每日涂药2次。

 

吴茱萸又称吴萸、左力,为芸香科植物吴茱萸未成熟的果实,性温,味辛苦,有毒,含有挥发油为吴茱萸烯、罗勒烯、吴茱萸内酯醇等。还含有吴茱萸酸、吴茱萸次碱及吴茱萸苦素等成分,具有温中、止痛、理气、燥湿的功效。此方外用疗效满意,亦可用甲号软膏治疗神经性皮炎,每日涂药1次,并配合用电吹风机热风吹患处20分钟,也有较好的疗效。

上一篇:婴儿湿疹便方快治

下一篇:肛门湿疹偏方

tags: 湿疹 疗效 外治 茱萸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