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色斑>正文

药膳速消蝴蝶斑

2013-09-22 05:16:49

不少女性的面部有呈蝶状的褐色斑块,到了炎热的夏季,蝴蝶斑的颜色往往还会加深,给爱美的女士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压力。对蝴蝶斑的治疗,除了祛除诱因和治疗原发病外,饮食疗法也具有良好的效果。除平时应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忌吃辛辣、煎炸食物外,还应有选择地运用药膳来进行防治。现介绍几则药膳疗法方剂如下:

猪肾粥:猪肾1对 (去筋膜、臊腺)切碎,粳米200克,山药100克 (去皮切碎)、薏苡仁50 克。将切碎的猪肾焯去血水后,与山药、粳米加水适量,以小火煨烂,加入适量盐和味精食用。

核桃牛乳羹:核桃仁300克、牛乳200 克、豆浆200克、黑芝麻200克。将核桃仁、芝麻放入小石磨中,牛乳和豆浆混匀,慢慢倒入磨中,边倒边磨。磨后,混匀倒人锅中煮沸后,加入少量白糖调味,也可在煮沸时打人生鸡蛋边搅边煮。每日 2次,每次1小碗,早晚服用。

扁豆莲子美容糕:扁豆50克、白莲子50 克、茯苓50克、白菊花 15克、山药50克、面粉 200克、白糖100克。将扁豆、莲子、茯苓、山药、菊花磨成细粉,与面粉调匀加鲜酵母使其发酵,发好后加入白糖,揉成小团上笼蒸30 分钟,出笼后切成块状即可食用。

甘露美肤汁:雪梨 100克、甘蔗200克、葡萄300克、蜂蜜100克。制作时将雪梨、甘蔗、葡萄洗净绞汁去渣,加蜂蜜混合装瓶备用。每日早晚各服1匙。

三豆消斑饮:黄豆 50克、绿豆50克、赤小豆100克、白糖适量。将上述三豆洗净,浸至膨胀后混合捣汁,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加白糖调味饮服,每日3次。

红枣樱桃粥:红枣 50克、樱桃50克、花生米50克,红糖适量、粳米100克。将红枣、花生浸泡20分钟,樱桃去核与粳米一同放入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加入红糖调味,即可食用。

红枣萝卜汤:胡萝卜50克、红枣30克、枸杞子15克、冰糖适量。制作时将红枣、胡萝卜、枸杞洗净后置锅内加适量清水煮至烂熟,放入冰糖调味即可食用。 (如海)

上一篇:中药DIY 助你除黑斑

下一篇:方便简单的祛雀斑方法

tags: 药膳 蝴蝶斑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