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鸡眼>正文

除鸡眼三小方

2013-09-21 22:31:04

鸡眼表现为足趾出现圆锥形鸡眼状的角质增生物,针头至蚕豆大小,淡黄或深黄色,表面光滑透明,一般与皮面相平或稍隆起,边界清楚。圆锥状角质增生的顶端呈楔状嵌入真皮部,刺激真皮神经末梢而发生剧烈的顶撞样疼痛,如同一个小钉钉在脚底,压痛明显。用小刀去除其表面的角质,在中央可见一坚硬的针状角质栓,外周有一圈透明的淡黄色环,形如鸡的眼睛,因而得名。物理摩擦是鸡眼发病的主要原因,长时间站立和行走的人容易发生,鸡眼无传染性。

预防应减少摩擦和挤压,穿宽松的鞋子,鞋内衬以较厚的棉垫或海绵垫;或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足15分钟左右,待皮肤的角质物软化后,用小刀或剪刀去除角质物,可明显缓解疼痛,久之亦可治愈本病。

1.芦荟适量与少许盐水研成药糊。每晚热水泡脚后,取药糊涂在鸡眼上,用塑料薄膜覆盖,再用胶布固定好。每天1 次,10天为1个疗程。

2.六神丸10余粒研细末,加适量醋调成糊状。将鸡眼洗净,盐水浸泡半小时,除去表面角质层,将药糊涂在瑚艮上,胶布固定。3天换1次药。

3.取数片阿司匹林,用盐水调成糊状涂在鸡眼上,用热毛巾敷10分钟。每日1次,1周为1 个疗程。

·鸡眼

·六味鸡眼膏治鸡眼

·鸡眼 治疗的简便验方

·脚鸡眼 治疗偏方

·治鸡眼便方

·葱、蒜治鸡眼

·生半夏治鸡眼

·葱白液治鸡眼

·鸦胆子治鸡眼-治疗鸡眼

·蜈蚣乌梅治鸡眼

·鸡眼外敷简便治疗

 

上一篇:治疗鸡眼一偏方

下一篇:鸡眼外敷简便治疗

tags: 鸡眼 小方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