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白发>正文

乌黑头发:桑葚粥

2013-09-22 05:46:09

111.jpg

桑葚,又名桑果。性味甘、酸、寒,人心、肝、肾经,有滋阴补血、润肠通便的功效。它色紫黑、味酸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等成分,具有延缓衰老、美容美颜的功效,常吃桑葚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早在2000多年前,桑葚就已经是皇帝的御用补品了,《本草纲目》中提到桑葚“令人聪明”,现在桑葚仍旧是爱美女人的美颜健体之选。现代研究认为,桑葚具有调整机体免疫功能、促进造血细胞生长、降血脂、护肝等多种作用。在临床上,桑葚多用于治疗肝肾亏虚、阴血不足所致的贫血、失眠健忘、头晕目眩、须发早白、神经衰弱及习惯性便秘等病症。

乌黑头发:桑葚粥

用料:桑葚30克,香血糯米50克,冰糖适量。

制法:沙锅内加水400~500毫升,将新鲜紫色桑葚去掉长柄,加香血糯米、冰糖,用小火慢熬,直至粥变得黏稠。每日晨起空腹温热服下,坚持服用不少于3个月。

功效:此粥具有补肝益肾、滋阴补血、润肠明目、乌发的功效。

娇艳容颜:桑葚膏

用料:桑葚、蜂蜜适量。

制法:取鲜桑葚适量绞汁,小火熬至原汁一半时,加适量蜂蜜,再熬成膏。每日用温开水送服2次,每次20毫升左右。切记熬桑葚膏时不要用铁制容器,以免破坏果体中的多种营养,降低滋补功效。

上一篇:治青少年白发方

下一篇:中药洗浴美发推荐配方

tags: 桑葚  头发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