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泌尿 > 肾结石>正文

防泌尿系结石最好办法 多喝白开水

2013-09-23 17:26:14

进入夏秋季节,泌尿科的结石患者越来越多,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泌尿系结石发病率特别高呢?

首先,气候炎热干燥,人体大量出汗易导致体内缺水,尿液过度浓缩,尿浓度增高,沉淀增多从而加大泌尿系结石形成的几率。同时,人们喜欢喝浓茶、可乐等饮料解暑,也会增加尿液的浓度,导致尿液中钙的成分增加,有助于泌尿系结石形成。其次,湖南地区夜晚很多人都喜欢吃烧烤,并爱饮用啤酒,而高蛋白质、高脂肪的食物和啤酒会产生尿酸盐结晶沉积于泌尿系,促进结石的产生。

因此,预防泌尿系结石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多喝白开水,保证尿量每天达到2000毫升以上,才能有效预防结石及其复发。与此同时,应改变不合理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清淡饮食,尤其应该限制浓茶、饮料、啤酒等的摄入量。

长沙市中心医院文锐

上一篇:治泌尿道结石中医辨证疏肝通淋

下一篇:中药煎剂治愈肾结石

tags: 开水 结石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