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泌尿 > 肾病>正文

坐位体操延缓慢性肾衰

2013-09-23 16:49:12

很多老人罹患慢性肾功能衰竭(简称慢性肾衰)之后,心情很消极,认为自己患了绝症,不予积极治疗。然而,慢性肾衰老人除了药物治疗外,饮食和生活多方面都要注意。另外,每天做坐位体操也可延缓病情发展,提高生活质量。

①向后靠坐在椅子上,手和脚以中等速度模仿踏步动作,持续30~60秒。

②两臂下垂,缓慢交替前平举,每只手臂重复3~5次。

③两手叉腰,两脚跟同时慢慢提起,重复6-10次。

④两手叉腰,两腿平稳交替上举,每条腿重复5~8次。

⑤两手放在小腹下,掌心向上,缓慢地深呼吸3—5次。

⑥ 两手抱头,两臂缓慢上举,然后慢慢放下来,重复 3—5次。

⑦两手放松地放在大腿上,上身缓慢向左转,同时,左臂侧平举,掌心向上,眼看掌心,稍停留——会儿,然后放下手臂;再换右臂做同样动作,左右交替各做3—5次。

⑧两臂侧后伸,掌心向上,缓慢吸气,两臂放下,缓慢呼气,重复3—5次。运动之后靠在椅子背上,肌肉充分放松,坐位休息1—2分钟。 (李晨)

上一篇:防肾病综合征 喝食疗粥

下一篇:主治慢性肾小球肾炎 滋阴益肾汤

tags: 慢性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