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肝病 > 丙肝>正文

丙肝患者的皮肤异常信号

2013-09-24 18:45:26

丙肝患者一旦出现某些皮肤病,则意味着病情在进展;如果过去未曾发现患有丙肝,那么这些皮肤病就一个信号,必须尽快做与丙肝相关的检查,以便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1.反复出现荨麻疹:丙肝患者反复出现荨麻疹,意味着病毒在体内复制、病情不稳定或感染了丙肝病毒。2.皮肤瘙痒:如抗丙肝病毒抗体阳性。全身皮肤瘙痒,则意味着病情顽固,治疗难度较大。3.扁平苔藓:皮肤出现扁平的多边形丘疹。暗红或紫红色,表面光滑,或黏膜出现针尖大的丘疹,呈线状或网状排列,这很可能为扁平苔藓。丙肝患者处于不稳定期有37%左右会出现。丙肝好转则随之消退,丙肝加重随之恶化。4.干燥综合征:全身所有黏膜组织的黏液减少、干燥,出现干燥性炎症反应,或有瘙痒。5.冷免疫球蛋白血症:皮肤受寒冷刺激或站立时间过久或下肢过度劳累后,出现出血性丘疹或坏死性紫癜。少数伴有关节痛。丙肝患者遇此情况,意味着病情不稳,如丙肝好转,则不再出现。6.迟发性皮肤型卟啉症:皮肤由于阳光照射或外伤会出现大疱性皮疹,疱破后该处有糜烂或结痂。丙肝活动期会出现这种现象。

上一篇:丙肝病例数逐年上升

下一篇:患“丙肝”喝咖啡

tags: 皮肤 患者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