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正气>正文

关于道术应用的某些禁忌

2018-10-12 13:58:25

 

 
 

修行居

道家养生 | 阴阳数术   太极八卦  | 丹道修炼

 

 

特别提示:世间有不少神通异能人士,特别是修道人士,自恃其能,为人治病、解难以谋利,殊不知许多都在为自己暗埋祸患。

 

这个话题去年就想写,有所顾虑,便罢了。最近有不少道友问这个问题,一周之内,我讲了好多次,看来,得写一写。

任何道术都是有缺陷的,都是有局限性的,都是有负面作用的,都是不圆满的。

 

因为,道术是用特殊方法沟通能量,利用某些灵性生命,用特殊方法强行改变某些状况,里面的缺陷非常大,禁忌也非常多,因为,道术也要遵守因果平衡律,也有自己的范围和规则。唯一能弥补道术缺陷的就是阴德、大德,可是,这是很多持有道术者所不具备或欠缺的。
我先举几个例子:

例一:

我一位老友,已经辞世了,功夫非常高,用功夫给很多人治疗糖尿病,手一呼啦,他人的病就能好。
我友用这神奇的本领赢得了很多人的敬仰,也引起了一些学者的关注,一起做科学实验,名气很大。当然,挣的钱是很多的,在深圳某地,一幢楼都是自己的。

晚年,出问题了,先是患上糖尿病,百般治不好,后来,接着是糖尿病引发的下肢并发症,病得很惨,医生说要截肢。我友不同意。给我打电话,我说你好好修炼,腿能保住。我友开始闭门修炼,腿保住了,可是,由于糖尿病的并发症,双目失明了。
我友打电话给我,说自己已经失明了。过了几个月,家属打来电话,说吾友已经辞世了。

吾友一生有功夫有人缘有名利,欠的是功德,给人治病收那么多费用,渐渐地就积累了很多疾病的信息,到一定的阈值,就是自己的灾难与祸患。

例二:


我一位朋友,也有道术,人很好,从不敛财,他研究五行书法,说自己写的字能布气,有能量,能治疗他人的疾病。

有人拿他的字观想,悬挂,病的确好了,可是,自己的老伴病逝了,后来,自己也辞世了,年寿都不高。

例三:

另外一位朋友也是书法家,也说自己的字能治病,他也不敛财,但是,最近也生病,身体很差。专门来请教我。

我说,你太有为了,书法能治病,书法道术化,很好,古代的符箓的作用也就是这样的。

但是,你如果在无为状态下写出来的,展示出来的,别人感受到的,就会自然用灵性能量,自然沟通天地能量,如果你有为地宣扬自己的字能治病,感受的人越多,从你这里被“盗”走的你的真气越多,你不衰弱,可能吗?

我曾经给一位好友说过,不要宣扬你的画有能量,能如何如何,你越宣传,别人越来感受你画上的气,对你的损伤越大。

道理都在这里,在某种修炼的微妙境界,都是“唯心”的,心念如何动,结局就如何变。

正如元青女士在《丹道传新》里说的:“你有意识治病以后,给人家治了个病,自己躺半天起不来,你有意识就是有为,有为就耗功。无意识治病是一种功能。”

例四:

某君也用道术给人治病,敛财,我多次劝过,要那么多财干嘛,还是积极积些德。某君未听,结果,爱人突然死了,年轻轻的。

例五:

另外一个朋友也如此,用道术治病敛财,我也劝过,也不听,结果,也是爱人突然死了。

这里面的道理就是:你治病的过程中,积累的疾病信息太多了,达到一定阈值,若反馈到你亲人身上,会有灾难,若反馈到你身上,也有灾难。

其中更深的玄学上的道理暂时不探讨,其实,《丹道传新》里熊厚金先生二十年前对这个问题就已经论述得非常清楚了,谈到妄用道术的“孤、夭、贫、残”现象。我考察过很多术士,果然如此。
道术应用,必有禁忌,最怕的是隐态的无形的信息的积累,以及信息能量的“反噬”。

我的一些朋友以有道术沾沾自喜,也用之敛财,我为之忧患过,也建议过,可是,有道术的人往往很固执,乃至很狂。

那就这样吧,结局是什么,天知道。至于那些用道术害人的人,等待的只能是天谴。道术之用,心正则正,心邪则邪。全在一心。
今有位浙江道友打电话咨询这个问题,这是我写此文的缘起。

道友是个中医师,说当地有位女士以功夫给人治病,面若桃花,应该功夫很深,也收费。

他喜欢修炼,也想把功夫和中医结合起来治病。我讲了以上道理,劝他慎重,要懂得道术、功夫应用的禁忌,还要积德以平衡这里面的一些因果,以及隐态的关系。

单纯的中西医治疗,不涉及道术的沟通与隐态干预,也就不会有那些报应之事,除非你医德不佳,也会有报应,但是和道术沟通隐态的报应尚有区别。
我讲一位好友的事迹,他是名医,也用道术,但是,他的用,很巧妙。

比如,他给人诊治处方后,会介绍一些修行的方法,让患者自己去修炼。这样,既积德,也化解了很多负面的因素。

比如,他经常把辟谷术介绍给有缘的病人,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辟谷。收到奇效。这样帮了别人,也积了德,同样避免了隐态信息的干扰。

很多时候,所谓给别人“消灾解难”,未尝不是给自己引灾积难。因果是真实的,平衡的。

记得去年《终南修仙记》中写过一回故事,某道长以法术敛财,结果引来天谴,境遇极其悲惨。

这段故事,几乎是我一位朋友的老师的真实故事的真版本,那位老师有神通,做了很多事情,敛了很多财,可晚年瘫痪在床,非常悲惨,凄凉而死。

去年夏天,我和那位讲故事的朋友一起出门访道,他详细讲了这个亲眼见过的故事,我听后欷歔不已,就顺便写到小说里以警醒道流。
我几位朋友也用道术给人治病,但不收费。就这样,也经常有负面的信息、能量反馈过来,使自己很不舒服。

比如,你用道术把一个歪嘴的中风病人调理过来了,自己嘴痛几天,嘴麻几天。他们百思不得其解。

我知道他们用道术,就主动讲了这个道理,因为,有些病是因果病,有些病是“信息病”,有的病是附体病,这些病虽然不被现代医学认可,但真实地存在于生活中。

有些人有病,到医院里检查,且什么病也没有,查不出来,可人就是病着,还很严重,这往往与信息病有关,比如民间讲的鬼魂的干扰都是这一类,而有的信息病,能检查出器质的病变,但医药怎么也治不好。

这类病的治疗,古代多用“超度”等方法,不是偶然的。你非要用道术强行改变某种气运,那你必须替别人代过,承受一定的因果的作用。就这么简单。

虚空的因果、能量,都是遵守因果平衡律的。他们问我,怎么办。我说,好办,做到这几点就行:

第一,要病人接受道术治疗时,病人先忏悔自己的过错,方便积德。这是古法,张道陵、王善人,无一例外地这样做。

第二,不能以之敛财,合理收费;

第三,修慈悲心,大慈大悲,对任何人都是平等的,慈悲的;

第四,修空性,把自己变成空。

第五,自己要做真正的修行,并虔诚礼敬三宝,持咒,自己有化解不了的问题,会因为你的诚信、慈悲心、修道心而得到前辈真人、菩萨的化解。

这看起来是“迷信”,但真正修行中,的确存在。只是,这样的诚心很难有,因此,这样的感通也很难有。

第六,要广结善缘,广积阴德。一部分难题通过阴德和善缘去化解,去平衡。这就是法诀。
祝愿有道术者,安全运用,要积德于无形,而不要造孽于无形。善莫大焉。

古代先圣创立道术,本来为助道积德而用,记住这个目的、本质,时时把握“助道积德,积德助道”这八字,就会走上安全的道路。

至于那些“不知常”而“妄作”之辈,借道术敛财,挟道术招摇,使道术而害人者,结局只有一个字:凶。可不慎哉。

辛苦修道,人身难得,何不洗心革面,以术积德,以术通道,而把道术变成通天梯。这全在一念之间。可不慎哉。

就像我那位朋友,功夫那么好,假如做大修行,不把功夫用在治疗糖尿病上,不用在敛财上,一定会有大成就,能在无形中做很多更大的有利三界、有利隐显的大事,比治疗一些糖尿病的功德大不知多少倍,也不会给自己招来那么大的灾祸,而毁了这一生的修行。

“人身难得今已得,正法难闻今已闻。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想想先辈的话,悲从心来,心寒胆颤,能不自省乎?

长按下面二维码,限时免费领取圈内简单实用的内部修行资料《修行的秘密》

 

—  End  —

为了方便大家交流,交友,我建了一个“修行者”交流圈,让喜欢修行的朋友可以一起探讨、分享修行相关的知识,可以添加微信【yuce1987】 申请进群。

 

 

修行人的公众号

格物|致知|自然|简单

长按二维码关注  开启智慧大门

版权声明:

1、内容转自网络,不代表本平台观点。

2、本平台旨在传播好内容, 版权归相关权利人所有,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随时与我们联系协商。

上一篇:手心的温度能治病(谈掌捂疗法)

下一篇:百练不如一抖,一分钟学会,一辈子受益!(视频指导)

tags: 禁忌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