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秋季>正文

秋补美食之山药牛肉粒

2014-04-07 13:23:33

山药有健脾益胃、助消化的功效,山药里面含有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的功效,这二者搭配在一起是秋季家庭饭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美味。

原料:山药300克、牛里脊肉100克、胡萝卜50克、豌豆50克。

辅料:葱末、姜末适量。

调料:油2茶匙、老抽1/2茶匙、淀粉2小勺、料酒2茶匙、白胡椒粉1/2小勺、盐1小勺、味精1/2小勺。

秋补美食之山药牛肉粒

做法:

1、将牛里脊肉切成小丁,在牛肉丁里加入淀粉、胡椒粉、老抽、半茶匙料酒、葱末和姜末适量,再倒一点油。

2、用手抓匀,腌制15分钟。 

3、将这道菜所要用到的所有原料都准备好,上药去皮切丁后放到水中浸泡一面发生氧化变黑。

4、炒锅坐在火上,锅热后放入油,油热后倒入牛肉粒翻炒,牛肉变红后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葱末和姜末翻炒片刻。 

5、依次放入胡萝卜和山药翻炒,中间时隔一分钟。

6、倒入料酒调味,放入豌豆粒后调入味精和盐关火盛盘。 

注:

1、平时我们在炒菜的时候都会用水淀粉调味,这次做的山药牛肉粒不需要这一步了,因为上药本身会释放出自身的淀粉让汤汁变浓。

2、处理山药的时候,皮肤敏感的人会感觉皮肤发痒,用白醋水清洗即可好转。

作为高营养食品,山药中含有大量对身体有益的物质,比如淀粉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其中的多糖蛋白成分的粘液质、消化酵素等,可预防心血管脂肪沉积,有助于胃肠的消化吸收。山药中的重要营养成分薯蓣皂,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有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多食山药有聪耳明目、不饥延年的功能,对于调理生理能力、病后虚弱体质、妇女产后调养,为儿童强健体魄都有显着食疗效果,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所以被称为“食物药”。

更值得一提的是,山药对于爱美的姐妹们来说,更是一种天然的纤体食物。它含有足够的纤维,食用后就会产生饱胀感,从而控制进食欲望。其次,山药本身就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可以放心地吃到肚子里,而且不会有发胖的后顾之忧。

 

上一篇:秋冬吃山药滋阴养肺 谨记10个烹制要点

下一篇:秋补山药五大益处

tags: 山药 牛肉 美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