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其它>正文

发烧用酒精退热先兑水

2013-10-01 16:04:55

许多家庭常备有医用酒精,当孩子发热时,一些家长会直接用酒精擦拭孩子的身体退热。其实,这样做可能伤害孩子的皮肤。

用前加点水。医用酒精的浓度通常是75%,而退热时常用25%—50%的酒精。因此,酒精和白酒都必须得兑等量或更多的水后,才能给体温在38.5℃及以上的高烧者擦身用。如果直接使用,不但会刺激皮肤,还会因其脱脂作用,使皮肤变得脆弱敏感。

温度时间有要求。擦拭退热最好用30℃左右的酒精,但擦浴过程不宜超过20分钟,应避开心前区、腹部、阴囊等部位,同时还要注意观察孩子有没有出现寒战、脉搏变化等情况。对酒精过敏的人,不能用此方法退热。

酒精擦浴退热的方法看似简便易行,但孩子发热时应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退烧药等药物,或用32℃—34℃的温水来擦拭身体降温。不建议孩子一发烧就用酒精退热,否则可能掩盖病情。

上一篇:补肾枸杞酒怎么泡

下一篇:秋季用药防四滥

tags:  发烧 退热 酒精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