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女性健康>正文

恢复女性美—产后健美操

2013-11-19 20:08:11

女性在分娩后由于内分泌和代谢等方面的一系列改变,产褥期营养摄入量的增加而活动减少等诸多原因,体重均会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少妇为避免在产后加入肥胖者的行列,在此我们推荐一套操,对于清除身上的赘肉,腹部收缩,恢复体形有良好的功效。

一、地板运动:躺在地板上,肘部衬一块护垫,双手微撑,用双手的力量,将腿部高举,可防止臀部下坠。

二、盘膝坐在地上:双手握紧足踝处,头向后仰,此种运动每次做三十次,可使背部挺直,健胸。

三、站立运动:双手插腰,规律性地将腿部向上举,反复二十次后再举另一条腿,这样动作刚做时会觉得力不从心,但慢慢地会助你消除腿部的浮肿,使之匀称,健美。

四、盘膝坐在地上:运动的重点在腰部,左右反复的扭转,可改善上身曲线,腰部变细,此种运动要注意的是,先吸气再转腰的效果会更好。

笔者特别提醒:产后健美操可在分娩一周后进行,同时要注意时间不可过长,运动量不可过大。以后可根据个人的体质情况逐渐延长时间,适量加大运动量,逐步由室内走向户外,进行散步,游戏,快步走,保健操等,可调节神经内分泌机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热量消耗,防止“早衰”,恢复生育前原有的女性美。

 

上一篇:怀孕的六个意外收获

下一篇:宠物·孕妇·弓形虫

tags: 女性 产后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