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男性健康>正文

十问父亲为他把脉健康

2013-11-18 19:32:16

我们善于与妈妈谈心,却总是把父亲撂在一旁,因为在我们眼里,父亲是坚强的代表。可是正因为父亲坚强,对小伤小痛很少放在心上,才往往疏忽健康。因此,父亲节这一天,让我们把视线停留在那些辛勤工作的父亲身上,关注一下他们的健康。有医学专家指出,要想全面了解父亲的健康状况,你不妨问他十个问题。

问题1

您最近一次体检情况如何?

男人一过50岁,许多病就如影随形地来了,你必须及时知道父亲是否得了糖尿病、 高血压和高胆固醇。即使他的健康良好,也要继续问一些重要数据,如胆固醇、血压、血脂、血糖等任何可能潜在危险的数据都不要忽视,然后交给医生分析,以了解父亲的健康状况。

健康小点:健康体检莫忘检查前列腺

问题2

您最近是不是爱发脾气?

你不小心弄坏了他的心爱之物,他会大为恼火吗?这可以从中感觉到他对日常事务、工作压力、经济压力和婚姻生活的承受能力,如果他经常发脾气,那他发生心绞痛的相对危险性比一般人高7倍。

健康小点:职业男性的5大烦恼

问题3

您和妈妈还有性生活吗?

这或许是你不好开口询问的一个问题。但是你应该了解,可从妈妈处打听,如果他在性生活上有问题,应考虑到他是不是心血管出现了问题,导致了糖尿病或胆固醇含量过高。相反,他若能保持良好的性生活,就意味着他心血管状况良好。

健康小点:男人的困惑 勃起功能障碍

问题4

您还像以前一样猛抽烟喝酒吗?

如果这样,心脏病和肺癌很可能因此而造成,要告诉父亲避免这种自我毁灭的生活方式。即使他现在还健康,但他依然是心脏病和肺癌的易染人群,在60岁时得冠心病和肺癌的概率很高。

健康小点:吸烟者易患口腔癌

问题5

您的腰围变粗了吗?

如果父亲的体重超过一定标准,就会给他带来许多新陈代谢疾病如糖尿病、胆固醇代谢失调等 ,而这又往往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尤其是他是腹部肥胖的苹果型而非臀部肥胖的梨型,更要多注意他患心血管病的危险。此外,肥胖的人还容易疲劳,稍一动弹便气喘吁吁,关节也容易发生病变,尤其是髋关节和膝关节,而消化系统疾病也比较喜欢光顾。

健康小点:男人的腰腹更需要关怀

问题6

您最近胃口怎么样?

如果父亲胃口很好,证明他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否则要注意他是否有胃部、肝脏部位的病变。男性患胃癌的概率是女性的两倍。胃癌是癌症中比较危险的一种,因为它的症状出现较晚。最初是不太明显的腹部不舒服,然后发展为呕吐,体重减轻。如果你父亲有胃癌家族史或他的血型为A的话,则更要注意提防胃癌。

健康小点:男人“乱”吃会不育

问题7

您最近小便次数是不是多了?

如果父亲小便的次数增多,有明显的尿频现象,要注意他是否有前列腺肥大。随着年龄的增长,90%的男人都会出现前列腺肥大,即“腺瘤”,它有可能引起尿道感染和结石的形成,不过发展成癌症的比例只占1%左右。

健康小点:肾虚瞄准中年男人

问题8

您最近出现过便血吗?

若他出现便血,千万不可等闲视之,结肠癌最喜欢光顾男人。因为男人往往应酬多,外食机会多,且喜欢吃高脂肪食物,有的还不爱吃蔬菜。如果你的亲属祖父、叔叔伯伯 当中曾有人得过结肠癌,那么你父亲患上这种病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健康小点:细察便秘种种“警报”

问题9

您的痣瘤长了多长时间了?

恶性皮肤瘤是皮肤癌的最致命形式。寻找父亲身上新的斑点并观察已存在的痣的大小,颜色或形状。一个健康的痣应是小而对称,有均匀的颜色和边界,而非健康的痣一般是边缘不规则,各部分颜色深浅不一。如果发现可疑的斑点,尤其是痣发痒、出血或长得很快的痣,应立刻报告医生。

健康小点:看看黑痣是否恶变

问题10

您有视觉上的问题吗?

上了年纪就容易惹上眼疾。尤其是吸烟的人,则患白内障的可能性比不吸烟的人大得多。同时青光眼是遗传率很高的一种眼病,它破坏神经,增加眼内的液压,导致失明。如果你的祖父患过青光眼,则你父亲有14的可能得这种眼病,所以他应该每年做眼科检查,越早开始检查越对治疗有利。

 

上一篇:时尚男士打造新胸形

下一篇:如何做夏日里的清爽男人

tags: 健康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