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减肥>正文

减肥者怎样吃晚餐

2013-09-28 09:39:20

人们都知道“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有益健康,但是许多中老年朋友晚餐吃得不多,体重还是无法减轻。此时您可能需要检查一下自己的食谱,是否存在不合理的地方。

如果早餐或是午餐就已经进食了足够的淀粉或是油脂类食物,晚餐就可以不再吃这两类食物。晚餐的主食尤其不要食用饺子、包子;酥饼等加入油脂、白糖或肉的高热量主食,只吃米饭或馒头。体重超标较多者,可不吃馒头,喝点燕麦粥、玉米粥即可;粗粮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是减肥的佳品;还可以用土豆和甘薯等淀粉类菜肴代替主食。

用去了皮的鸡肉、鸭肉和鱼肉来代替猪肉,去皮鸡肉的脂肪含量低而蛋白质含量高,是想瘦身的人的晚餐肉类首选。

蔬菜应是晚餐的主角,它不仅能够给身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更能促进消化,是减肥人士的上乘之选。

餐前可喝绿豆汤、清淡蔬菜汤等汤品,或吃适量的西瓜、苹果等水果,这能使人产生饱腹感,减少正餐的食量,防止吃得过量。

上一篇: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减肥降压

下一篇:针灸减肥为何能起效?

tags: 减肥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