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冬季>正文

秋冬季节频繁泡澡易患皮肤瘙痒症

2013-09-26 18:27:38

进入秋冬季节,人的皮肤也变得干燥,患皮肤瘙痒症的病人开始增多。皮肤科有关专家表示,这是由于很多患者仍然延续夏季频繁泡澡的习惯,皮肤角质层完整性遭到人为破坏导致。正确的泡澡方法应根据季节气候及个人的皮肤状况随时调整。

皮肤是人体的天然外衣,可以保护人体内部组织器官免受外界有害因素损伤。角质层位于皮肤的最外层,是由已经死亡的扁平细胞构成,随着表皮的新陈代谢,最上层的角质细胞不断脱落。进入秋冬季节,人体皮脂腺、汗腺分泌的皮脂及汗液减少,皮脂膜明显减少会使皮肤变薄干燥。喜欢泡澡、搓澡的人,皮肤角质层被水浸泡后会变得松散,导致正常角质细胞过多脱落及皮脂膜变薄,皮肤屏障遭到破坏,虽然没有明显皮疹特征,但会感觉瘙痒难耐。

入秋天凉以后,要适当减少洗浴次数,不要天天洗澡,泡澡的时间也不要过长,更不需要用力搓洗,防止皮肤角质层完整性遭人为破坏。要选用含有滋润成分的沐浴露,浴后全身再涂抹有滋润保湿功能的润肤剂。

专家提醒,如果感觉全身皮肤瘙痒严重,最好到医院检查,防止出现合并症。如果诊断为单纯性的皮肤瘙痒,要减少洗浴次数,少吃辛辣食物,多喝水,按照医嘱用药。

上一篇:陈允斌 羊肉甘蔗汤(冬季全家人的进补汤)

下一篇:冬季穿袜睡觉有好处

tags: 冬季 瘙痒 皮肤 皮肤瘙痒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