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春季>正文

春季抑郁失眠食疗方

2013-09-26 19:53:07

据最新研究资料表明,春季抑郁失眠已经成为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一类常见病。对于春季抑郁失眠患者而言,除了药物和心理调治外,有无其他好的自我调节方,就成为他们共有的心声。就此问题,特别为大家推荐几种食疗方,在这春季抑郁失眠的高发季节,大家不妨尝试。

 

红豆糖水

原料:红豆(赤小豆)250克,陈皮1块,冰糖适量。

做法:把红豆放入水中浸泡10分钟后,将红豆、陈皮倒入压力锅里煮至熟烂,关火,焖5分钟,打开压力锅盛出红豆加入冰糖水混合后即可食用。

 

南瓜糖水

原料:南瓜400克,枸杞子5克,冰糖适量。

做法:南瓜洗净,去皮,切小块,锅里倒入水,放人南瓜(水没过南瓜即可)和枸杞子,大火烧开转小火,炖至南瓜熟了即可,起锅前10分钟加入冰糖,关火后晾凉即可食用。

 

木瓜银耳糖水

原料:木瓜400克,水发银耳200克,冰糖适量。

做法:水发银耳摘成小碎片放入锅中,木瓜去外皮,剖为两半,去掉中间的瓤,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倒入水加入冰糖,盖上盖子,煲15分钟即可食用。

 

草莓糖水

原料:草莓50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草莓先冲洗两遍,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再冲洗干净;将洗净的草莓沥净水分,去掉蒂部,放人小锅内;根据自己的口味和草莓的酸甜度,放入冰糖;中火煮沸后转小火煮至草莓变软即可关火,刚开始煮的时候要勤翻动,防止底部粘锅,放凉后即可食用。

 

总之,对于春季抑郁失眠,患者不必太过担心,通过改善睡眠环境以及饮食调节就可以一定程度的改善失眠症状了,对于失眠症状严重或者病因性失眠的患者来说,及时就医治疗是防止疾病进一步发展的最佳防治方法。

上一篇:春季养生食谱 吃泥鳅

下一篇:治春季眼角结膜炎方

tags: 失眠 春季 睡眠 抑郁症 食疗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