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春季>正文

春季女性茶饮调经方

2013-09-26 19:52:38

中医认为,春季是女性调经的大好时机。营养咨询师为大家介绍了几个茶饮调经的好方法,供选用。

痛经——益母草蜂蜜茶

益母草20克,绿茶2克,蜂蜜适量。将益母草、绿茶一起放入茶杯内,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20分钟后加入蜂蜜调味即可,不拘时频饮。此茶适用于因气滞血淤所致的痛经患者,而体内有寒气、月经过多者不宜饮用。

月经过少——当归桂圆饮

当归片5~10克,干桂圆3~6个。将当归片、干桂圆一起放入茶杯内,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左右即可,不拘时频饮。此饮适用于月经过少者。

月经不调——玫瑰花柴胡冰糖饮

玫瑰花苞少许,柴胡5克,冰糖适量。将柴胡洗净,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煎煮,将沸时加入冰糖调味,再改用文火煎煮20分钟左右,然后将煎煮好的柴胡汤倒入盛有玫瑰花苞的茶杯内即可,不拘时频饮。此饮适用于月经不调者。赵伟

上一篇:春季胃病食疗汤五款

下一篇:春季养生食谱 吃泥鳅

tags: 春季  女性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