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化 > 呕吐>正文

头痛呕吐抽搐当心蛛网膜下腔出血

2013-09-25 10:59:39

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症状,许多原因都可引起,如感冒、高血压、颅内感染、脑出血等。每一种病因导致的头痛形式及程度都不一样,即使是同一种病因,不同的年龄头痛的程度也会不全相同。有一种疾病引起的头痛千万别忽视——蛛网膜下腔出血。

蛛网膜下腔出血是脑底部或脑表面血管破裂,血液流人蛛网膜下腔引起的一种脑卒中,常见的病因是脑动脉畸形、动脉瘤、血液疾病等。一般表现为突然起病,数秒或数分钟发生头痛。患者多在情绪激动、剧烈运动,如用力、咳嗽、排便、性生活等情况下起病。这种头痛多呈突然发生剧烈头痛或爆炸样疼痛,难以忍受。可为局限性或全头痛,有时颈部上段也可出现疼痛,持续不能缓解或进行性加重,多伴有恶心呕吐、抽搐,可伴有意识障碍,也可以表现为头昏、眩晕起病。特别是老年患者头痛不明显。有研究显示,其中有约30%的患者发病后会自己在诊所或药店买药,从而延误病情并错失治疗时机。

蛛网膜下腔出血起病来势凶猛,死亡率高,但是只要治疗时机得当,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一旦发病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 

上一篇:妊娠早期为什么呕吐

下一篇:妊娠呕吐试试中药敷压

tags: 头痛 呕吐 出血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