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经内科 > 失眠>正文

巧吃治失眠 (二)

2012-03-03 12:42:38

桑葚其味甘性寒 ,能养血滋阴、补益肝肾。取桑葚水煎取汁 ,入陶瓷锅内熬成膏 ,加蜂蜜适量调匀贮存 ,每次 1- 2匙 ,温开水冲服。

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 ,可调节脑细胞的新陈代谢 ,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睡前嗑一些葵花子 ,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 ,有利于消食化滞、镇静安神、促进睡眠。

核桃味甘性温 ,是一种很好的滋补营养食物 ,能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多梦。取粳米、核桃仁、黑芝麻 ,慢火煨成稀粥食用 ,可用白糖调食 ,睡眠前食用。

红枣性温、味甘、色赤、肉润 ,具有补五脏、益脾胃、养血安神之功效 ,对气血虚弱引起的多梦、失眠、精神恍惚有显著疗效。取红枣去核加水煮烂 ,加冰糖、阿胶文火煨成膏 ,睡前食 1- 2调羹。

蜂蜜具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和百药、解百毒之功效。对失眠患者疗效显著。每晚睡前取蜂蜜 50克 ,用温开水冲 1杯饮用。

牛奶是理想的滋补品 ,临睡前喝 1杯 ,可催人入睡 ,对老年人尤为适合。

上一篇:让失眠走开

下一篇:偏方治愈失眠症

tags: 失眠 睡眠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