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中医适宜技术 岐黄文化之旅

2014-10-18 11:34:55
近日,针对甘肃省兰州市三县六区基层卫生人员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兰州市卫生局与甘肃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共同主办,培训对象涉及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及其他医疗机构中的基层卫生技术人员772名。甘肃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挑选理论知识扎实、临床技能经验丰富的高年资中医师担任培训老师,采用范本教学课件播放、培训基地讲解与实践操作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计划分5期进行,每期10天,共80学时。

通过培训,使基层医疗人员熟练掌握中医药适宜技术、急诊急救技能、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医疗政策法规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乡村医生的服务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全市乡村医生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缓解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供需矛盾。

7月18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的“2014两岸青年教育交流——岐黄文化之旅”活动结束,参加活动的40余位台湾师生与相送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在首都机场依依惜别。

作为教育部对台交流项目,该活动以“结合中医药文化和教育为载体,打造海峡两岸青年教育交流平台”为宗旨,通过了解中医药传统文化,观摩和了解中医药临床技法,游览北京历史文化名胜古迹,着力增进两岸青年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北京中医药大学把该项活动与学校招生工作相结合,在活动邀请对象上除以往的台湾在校大学生外,更把目光投向台湾高中。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即有一半是台湾优秀高中的学子,其中8名学子准备于今年9月就读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把对这8名同学的面试与活动协调在一起,让这些准入学子提前了解就读学校和所在城市的情况,为他们今后正式就读尽快适应在大陆的生活和中医药的学习提供便利。

本次活动负责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港澳中医部主任裴玉梅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交流,使台湾高中生多一个途径了解大陆中医药大学的独特优势。

上一篇:五四青年节写给中医药青年研究者

下一篇:中医技能 中医治功能性胃肠病

tags: 中医 文化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