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网站日记>正文

某单位服务器半夜死机的原因分析

提示: 阅读权限:公开  
某单位服务器隔三差五半夜死机。
服务器型号: 惠普服务器DL380G5
死机时间: 基本都是发生在凌晨,比如2点,4点,6点等。
面板故障指示灯: PPM灯左边的琥铂色,右边的橙色。 
重启: 一般早晨8点上班后重启后 一整天正常,工作时间正常。
日志:  查服务器日志,没有错误发生。系统软件运行正常。

分析:PPM指示灯显示电源故障。
危害: 故障级别较低,不会对数据造成危害,就是每次死机后要重启。
姑息方法: 建议对管理人员提出要求,每天早晨早点上班检查服务器状态,及时启动服务器,以免影响单位业务。

原因分析: 
这个是2009年的服务器,有十年了,初步怀疑供电模块老化,对电压波动耐受力下降。机房空调24小时全开,且死机发生在一天气温较低的凌晨,所以 应该排除系统过热导致的死机。夏天为用电高峰,凌晨用电量减少,市电电压飘高,判断电压过高导致系统保护。
尤其雨后天气,凌晨用电量更是比平日少,往往出现死机现象。拟用万用表+手机定时拍照app,监测系统供电电压,看看系统死机时间和市电电压飘高时间是否吻合。

若证实是电压原因,根本解决办法是购置服务器电源模块替换。也可配置稳压器解决。

潜伏  20200815










 

上一篇:LQ630针式打印机不能对齐撕纸线

下一篇:惠普原装硒鼓的鉴别

tags: 单位 服务器 半夜 死机 原因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