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89岁老人三年拍打拉筋总结

2013-09-23 06:53:20

 

 很多人见医行天下博客上的拍打拉筋案例效果这么好,总怀疑病好了会不会反弹?更多人担心危重病患者、老年患者、气虚血虚患者能否拍打拉筋,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泻。我妈妈89岁,而且是危重患者,气虚血虚者,符合这三种情况。所以我想在中秋之夜总结妈妈三年来的拍打拉筋成果。拍打拉筋三年,疾病反弹了么?

 在离开北京这二十五年里, 我只回家度过两次中秋. 其中一次是三年前母亲病危.我匆匆忙忙飞回北京.那次中秋节我陪她在医院度过的. 记忆尤深.一转眼, 又到中秋节了.虽然远在德国,这里并无任何节日气氛. 但仅仅“中秋“这两个字, 就会让每一个中国人心动. 让我心动的不是丝丝乡愁, 而是无尽的感恩和快乐!!! 尽管我不在母亲身边,尽管我无法与她分享中秋的月光. 但她爽朗愉悦的话音,健康舒展的面容,灵活自如的举止,让我深感欣慰,幸福. 我们分享的,不是明月,不是月饼, 而是自愈法每一天带给母亲有质量的生活!

 对母亲的爱, 是在我自己为人之母以后才有了更深的理解. 母亲今年已近九旬.经历了解放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和文革. 她的人生之路艰辛坎坷.在身体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仅医生诊断出的病名就超过了十三种.我从小就记得家里那个药箱. 它好象是母亲的“百宝箱“似的. 因为祖父是西医.母亲从小就习惯吃药.三年前, 在她开始接触拉筋拍打的时候,她自己曾经大概统计过, 还例出了一张药单儿,好象那时每天必服中医药四十几颗!

 关于我母亲拉筋拍打的过程我已经写过几篇博文介绍.很多人对自愈法缺乏信心. 总觉得, 如果有效, 可能也是偶然的.  一个患多种慢性病的人真的能长期不吃药吗? 难道真的没有危险吗?是任何人都适用吗? 通过我自己近四年每天不间断的实践和指导传播他人拉筋拍打, 更加确信自愈法的效果是道法自然, 大道至简.所以, 其有效是必然. 正如日升于东方,落于西方.

 爱是什么? 是信任,无条件的信任. 母亲开始接受尝试拉筋拍打的时候,并非真正理解了自愈法, 而是想让我感到母亲对我的爱. 因为她感觉我对自愈法的坚信和对她的传授,是女儿对母亲的爱.正是由于这样的爱, 尽管其间她有过多次的疑惑和动摇, 但我母亲这三年半以来没有一天间断过拉筋拍打!也正是由于她的恒心和毅力, 使她两年半之前就彻底摆脱了所有的药物!包括那些医嘱必须终生服用的心脏病,高血压,降血脂和补钙之类的药物. 母亲吃了几十年的药. 她能享受的医疗条件非常好. 但是那时候她的身体状况从来没有真正好过. 除了要定期住院输液和频繁的犯病加病危, 最主要的是,她那时的心永远是紧缩的.因为,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又会犯病,出现危险. 我那时的心同样是紧张的,甚至是恐惧的. 每当电话在不寻常的时间响起, 我的心都会狂跳. 生怕是母亲又犯病了.

 而现在, 母亲除了健康状况发生了天壤之别的变化, 最重要的是, 她的心放松了. 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母亲没有一次需要看医生.没有吃药,没有一次严重的病状. 如果略感不适, 她就会自己拍打内关, 或者请阿姨小王帮助拍打. 不适很快就会缓解. 一位年近九旬的老人, 每天可以上下六楼.自己上下拉筋凳. 身心自由. 对疾病没有了恐惧感. 这才是有质量的生活. 而我也从此对母亲的健康心无忧虑困扰. 人总会离开这个世界. 我坚信母亲如果继续坚持拉筋拍打,一定能享尽天年. 今年三月儿子回北京时, 还教会了姥姥用平板电脑. 我们每天都可以交流, 分享她和小王拉筋拍打的体会和成果.最近她还学会了自己上网看萧老师的博客. 这在过去, 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写到这里,心情真的很激动.过去母亲身体不好的时候, 心情时常烦躁不安. 对生活经常表现出消极的态度.觉得自己年老又体弱多病, 成了某种累赘和负担,因此对什么都不怎么感兴趣. 让我常常担心和难过. 现在我很为母亲感到骄傲和自豪.每逢家里来客人, 她都会把拉筋拍打介绍给大家.

 她的很多老朋友都不相信,曾经体弱多病的她怎么现在敢不吃药, 竟然身体还比过去好? 有一位外地的老朋友还特意让一个年轻人到家里亲眼看看母亲,拍了照片才相信. 家里每次有聚会, 都象开拉筋拍打party. 自愈法传播的不仅是健康方法,也传播了大爱.帮助母亲家务和母亲共同生活了十年的小王, 对母亲能有今天的健康, 功不可没 .她在我心里就是一位活菩萨.这三年多, 她自己坚持拉筋拍打, 并且每天都以极大的耐心和爱心认真帮助母亲拍打. 使我非常感动并充满感恩.

 所以,道法自然,就是这么简单. 阳升阴降.阳是什么? 在身,就是正气. 在心,  就是人间的温暖和慈悲大爱! 我总结, 人类最基本的病毒就是疑惑, 纠结和恐惧. 只要克服了这三种病毒, 坚持自愈. 就会身心健康. 对任何人都适用, 只要你去做. 自然法则绝没有分别心. 就象空中之日月,只要你在这片天空下活着, 就能享受它们的温暖和光芒. 除非你自己躲避在黑暗之中或视而不见.

 中秋节前夜, 愿秋风带给母亲,所有亲人,朋友,师父们 ,和同道们我真诚的祝福!!!

 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儿女健康快乐!

 何绯

 2013-09-18

上一篇:一个中风女大学生的拉筋拍打日记

下一篇:印度人拉筋半月余降压(中英对照)

tags: 拍打拉筋 拉筋 老人 拍打 心脏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