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从祛斑美容到静脉曲张---我的拍拉纪实

2012-03-13 13:26:43

 

我很惭愧,从09年实践拉筋拍打以来,没能帮到别人多少。不是我不想帮,而是我发现我周围的同事、朋友、亲人,都太怕痛,一点点都受不了。但是只要能接受我的拍打的,都是有效果的,从我上一篇文章《亚健康之人拉筋拍打后六点体会》到现在都两年半了,我也再写写我的心得:

先说说我吧,这两年多来,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如换了工作,离家远,每天都没太多的时间,只能早上或是晚上拍打十几分钟,拉筋基本没进行。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有次我就在想别人都拍一个小时或是好几个小时,我这十几分钟,是否太短了?我拍打时间就一次增加到一个小时以上,原来没出什么痧的地方(我主要是拍四个通用部位)例如手臂内侧,出了很多的包块,真是触目惊心,我原来都是在别人的文章里看到过,但没想到从我自己的身上出现,而且还是自认为身体很健康的人身上出现,真是让我想不到,而且自己也很庆幸,早点把这些末病的苗头给它掐了。这种出痧的情况我拍出两次,都是在手臂内侧出的,手肘也出一些痧,但是不多,没有手臂内侧出痧多,而且出的都是突起的包块,刚出的时候稍有点痛,但是拍开了反倒不痛。

再有一次是因早餐空腹吃了一份比较辣的面条,刚吃完没问题,但是下午下班的时候肚子痛,所以晚上一发狠,狂拍打了一番足三里,四十分钟后两边各出了一个大包块,肚子舒服多了,本应再继续的,可是拍打了四十多分钟,还是有点累。自己的收获是,拍打头部,原先掉头发的部位有所改善,我在眼角部位拍打,长斑情况改善很多,脸部也拍打,皮肤细腻许多哟,最重要的一点是,偶尔心脏会有一下突跳,但自从出痧后,就没有这种情形出现过。

其他的案例:妹妹,去年十一月份,说是感冒后咳嗽,一直不好,我给她拍打大椎,出痧后就好了;

一直给父亲推荐拉筋和拍打,父亲都没实践过,因他有自己的一套穴位按摩的手法,只一次被我说动了,他说他肩周炎有点不舒服,让我拍打,我给他拍了十多分钟,没出痧,第二天,他自己说舒服多了;

二嫂,过年期间她有点着凉了,感冒,我说那我给你拍拍大椎,但才轻拍了几分钟,她说痛得受不了不拍了,真是无语呀,与我给自己拍的力度真是没法比,竟然都受不了,算了吧。不过后面也没见她的感冒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想来还是拍打奏效了;

一个同事,那还是09年的时候,经我大力的推荐,他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拉筋,不知不觉,静脉曲张就好了,他还觉得挺奇怪的,告诉我,说小指粗的静脉曲张没了,当时我还没想到拉筋这么奏效呢;

平时呢我都是见到别人有不舒服的情况,都告诉拍筋拍打的方法,希望他们能自己试试,或许是我的笨嘴拙舌,或许是他们的缘份没到,总之不成功,他们都有选择自己的方式,或是上医院去看,或是自己买药吃,或到保健养生馆去做各种保健,但结果总是不太好。

最后总结一下自己的拍筋拍打的体会:

1、时间要足够长,力度要够,最好是自己动手;

2、拍打要专心(自己总是不够专心,要不效果会更好);

3、拍打的方式,尽可能少用手腕发力,还是用手臂发力更好,这种发力的力度直透深部,效果更好;

4、拉筋拍打后不要立刻就去洗澡,洗完澡后拍打痛感会减轻(个人体会);

5、近来把枕头给取消了,很舒服,那也是一种拉筋了。

6、拉筋拍打是一种好方法,但不是神仙的灵丹妙药,不要想着拍一下或是拉一下就可一劳永逸;

7、最重要的一点,不要仗着有了拉筋拍打的好办法就放任自己胡作非为,任意的胡吃海喝,糟蹋自己的身体,那这样就是再好的方法也是枉然。

张小菡 2012-3-12

上一篇:“你的性生活满意吗?”

下一篇:医院-养生馆-拍打拉筋

tags: 美容 静脉曲张 祛斑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