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这样的病需要手术吗?

2009-12-12 17:03:10

 

刚云游回来就收到以下这份邮件,其作者的思维具有典型意义,所以我略去姓名后登出这封信,以便大家对照自己和亲友的反应,再扪心自问。有人在这个博客和给我的邮件中不断询问这种重复的问题:这种病、那种病有什么办法治疗?可否用拉筋、拍打治疗这种病?是否需要手术等等?
信后随附我的评论,希望大家踊跃参加讨论,用自己实践的结果说明问题。当然,没有实践过拉筋拍打的人,只能依旧在雾里看花,岸上学游泳!!
-----------------------------------------------------------------------------------
萧老师,您好!
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前不久在网上偶然看到了您的博客,于是专门去书店买了您所着的《医行天下》。看完以后,对您的经历十分羡慕与向往;因为本身对咱们自己的文化很感兴趣,所以看到您写的关于类似中医之乱的故事时,也时常在生活中为我们祖先流传下来的优秀文化正在一点点被我们自己遗弃而感到悲哀。
这次给您发邮件的主要目的是想向您询问一下我奶奶的这个病例是否在中医上可以治愈。
奶奶是一个宽厚仁慈、乐于助人、坚强和正义的人,所以从小奶奶对我的言传身教也既是如此。曾经有一个算命师傅在为我奶奶算过以后对奶奶分文不收,说奶奶是个将福贵带给众人的人。也的确如此,在我眼里,奶奶就像是菩萨在世。也正因如此,奶奶自年轻的时候就不太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为工作、为家庭、为朋友心力交瘁,从而导致有多年的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病史,还出现过脑溢血和心肌梗塞的病情。虽然年老后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但女子年过半百之际,阳气便不再生长,即使奶奶通过练习气功等方法有了一定缓解,但积重难反加上多年来一直把操心他人事情放在首位的性格难以改变。今年在医院又查出有退行性的膝关节病变膝关节骨膜磨损基本上骨膜已经磨损完了)再加上多年前就有的骨刺和积水,使得奶奶走起路来疼痛难忍,西医说只能通过做手术添加人造膝关节骨膜,否则再过几年便会瘫痪。但是这个手术风险本来就大,再加上奶奶的心脏病和高血压,做这个手术很可能会出生命危险,所以我一直反对奶奶做这个手术。
我感觉这好象不是如拉筋就能解决的的问题,故发邮件来询问老师。我这个做孙子的,不会医术,只能为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恳请萧老师帮帮忙,不知萧老师可有好方法?晚辈先行谢过。
 
福生无量天尊                                                                                            2009.12.12
--------------------------------------------------------------------------
其实,《医行天下》这本书和本博客所有的努力都在告诉大家:这些病用拉筋、拍打治疗最好,案例已经不计其数。但不知为何大家还在问,就是不做。上星期在辽宁电视台录《健康一身轻》节目时需现场观众,我特意要求电视台邀请了一批有各种病痛但从来没有拉筋拍打过的观众,尤其是腰腿痛病人,结果来的人绝大多数是六七十岁的患病老人,其中许多人与这位奶奶的病相似:既有腰腿痛,又有一堆慢性病。
当时在摄影棚一共制作了六期节目,录制现场摆放了两台拉筋凳,每制作一期都会让两名病症明显的观众现场试验拉筋或拍打,录制前主持人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病状,除了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他们有的还兼有腰痛、有的膝痛不能上下台阶,有的腿痛下蹲了不能站立等等,在现场的众目睽睽之下,他们拉了不满十分钟(因为录制时间限制),几乎所有腰痛的当场痛就减轻或消除,不能上下台阶的当场就可以,不能站立的也当场可以站立。全场观众都兴奋得为之鼓掌!因为按西医和科学常理实在不可思议!其实我还没用针灸、正骨、点穴,仅仅凭他们自己拉筋拍打就有了如此灵验的疗效。(这六期节目将从12月20-25日开始陆续播出。辽宁以外观众在播出后可以从辽宁电视台的网站上看到。)
既然如此,为何大家还不信,还在问?因为大家终生都在被西医、科学反复洗脑,西医和科学已经成了宗教,有的人不仅相信,而且还成了原教旨主义者。等中国的医道和中医养生学大行其道并成为常识时,也许人生中的许多莫名其妙的悲剧才会慢慢减少。
疾病、死亡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大家在错误理念的指导下找病、找死!!!
                                                            

上一篇:61岁老人拉筋拍打--腰腿痛、乏力、失眠、便秘通治

下一篇:73岁老人体验---拉筋带来了生的希望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