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拍打与医院导致的生与死

2014-06-20 23:39:23

 

昏迷、抽筋,家人几分钟拍打救人就立竿见影,但同样的情形进入医院,用心肺复苏术(CPR)折腾两小时,人却死了。很科学地死了!不知这样的故事我们要讲多少次才能唤醒愚昧无知的人们。

房龙在他的名着《宽容》的开头如此写道:在无知的山谷里,人们过着幸福的生活!

分享一个高雄气冲的案例。发生在2013/12/03。

 一位常到高雄聚会的师兄(约60),原有 ?#?高血压,做过 ?#?心导管。他家住离高雄聚会最近(约100 公尺),他们夫妻几乎每周参加,先生血压好些,太太长年腰酸好很多。

後来约长达半年没出现。突然上周又来,说儿子太太生子,北上帮他们做月子,平常有拉筋各15分左右,但无拍打。当天我们团拍完,没再拍接龙或十八掌,他本要让曾师兄拍,因排队也没拍。

次日,只是例行拉筋,才躺下就出现不适症状。脸潮红、?#?抽搐 有些 ?#?昏迷,太太想起团拍教的拍手肘1~2分钟,人就醒过来。喝点热水,量血压100/170,稍休息再量,又更平稳些,人也正常无不适。

先生想起,要问住在楼上的医师,该医师建议到100公尺的医院检查,下午夫妻走进医院,挂急诊,想检查是否有什麽问题,?#?验血 除了钾低一些,其他皆正常,?#?心电图 也正常。人都好好的状态下,医院请其住院,排次日进一步检查,为补充钾下午4 点开始打点滴到11 点。到晚上2、3点又发作(抽搐,呼吸困难),此时在医院,太太没想到下午救的方法,通知护士,马上转加护病房,进行CPR等抢救二小时,宣告不治。医生说不像 ?#?心肌梗塞,也不解是何问题,死因只写 ?#?心室颤动

众拉拍朋友知道,徒呼前一日若帮其多日没拉没拍的身体拍一下,或许不会发生此事。又说,太太拍手肘1~2分恢复正常,医院 ?#?CPR 1~2小时竟不治,我们能感叹什麽呢?

这也让我想起,杨菁菁专栏一篇大陆锦州的案例,一广告公司老板才上完七日体验营,都教过心肌梗塞如何救的案例。结果他回到公司,一员工 ?#?心梗 发作,他当场竟慌了,不知怎麽救,送医已不治,事後其难过到把公司收起来不做了。

高雄每次都会讲高铁上救一70多岁老先生。他也做过心导管,血压药都放腰包,因赶高铁紧张发作,到台中才知。?#?脸白唇黑?#?手臂冒冷汗,徵其同意,只是轻拍手肘加内关(在车上众目睽睽,不太敢让他出黑痧),因其手臂外侧也冷,轻拍让它温温的,就令其胸闷头晕等不适快速改善。

 

时间前进着。地球这个功课,让我们仍不断的学习~~

 

其实也无所谓生死

那只是大地用来教导前来上学的小孩

 

仅此志送给音容宛在的师兄~~

 

 谢谢!

敬祝觉照光明

圣博 SENPO 敬上

     MOBLIE:0932887306

上一篇:拍打急救高温惊厥幼儿

下一篇:拍打拉筋治好高中生急性肠胃炎

tags: 拍打 心脏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